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春国际互动小镇落户渌渚

2017-11-21 13:2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何玲秀

  富阳区政府近日与华廷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这意味着富春国际互动小镇开发项目落户渌渚镇。

  华廷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为浙商在晋企业。据悉,富春国际互动小镇开发项目重点以孝文化、儿童娱乐、健康生活等为主题,将乡土、野趣、健康、体验、探索、创造等属性有机融入项目中,强调生态优先、特色还原、以人为本、区域协调、持续发展的设计原则,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大型乡村主题乐园。项目一期计划以孝道文化为依托,重点围绕孝子湾公园,建设一个集休闲、学习、康养、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文化基地,同时建设儿童乡村乐园,并配建住宿、餐饮、度假等配套设施。

  “梦里银湖”摄影大赛落幕

  本报讯(通讯员 郑燕群)近日,富阳区银湖街道首届“美丽西郊·梦里银湖”摄影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摄影比赛于7月份启幕,共收到摄影作品300多幅。主办方邀请省市多位摄影家、专家组成大赛评委会,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件(朱啸尘《宋殿之春》),一等奖作品2件(杨平儿《继往开来》、柴惠琴《制伞的老人》),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8件,优秀奖作品20件。

  近年来,银湖街道以“融杭发展桥头堡、产城融合先行区、宜居宜游新城区”为抓手,全力打造“西湖西郊·梦里银湖”,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地铁时代的到来。此次摄影大赛拍摄内容包括银湖街道境内的社会生活、自然风光、人文古迹、重大变迁等,反映在富阳区委区政府“三看四态促转型”战略部署下,银湖街道发生的一些变化,比如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城镇建设、美丽经济、最美庭院、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展现银湖的生态之美、生活之美、生产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场口东吴文化展示厅征名

  本报讯(通讯员 朱一新)近日,浙江省东吴文化研究院面向全社会为“东吴文化展示厅”征集楼名,录用者将获得2000元奖励。

  东吴文化展示厅坐落于场口镇上沙村,是富阳三国文化保护开发的重点项目之一,也将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历时三年之久,目前主体工程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展品陈列。展示厅的一楼以天井为界,分为南大厅和北大厅。南大厅主要展示孙中山一生的奋斗史。北大厅是主要展厅,将展示东吴文化和孙权事迹。东吴文化研究院希望为东吴文化展示厅征集一个既响亮大气又富东吴文化内涵的名字,投稿截止时间12月31日,投稿邮箱为779378726@qq.com。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