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县中医院便民服务一站式 争当群众贴心人

2017-11-18 09: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威 陈剑 钱冰冰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威 陈剑 钱冰冰)淳安县中医院日前成立了“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改善服务流程,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提升了县中医院的综合服务层次和科学管理水平,用实际行动推进践行“四个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在刚成立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不时会有人拿着票据和资料前来咨询情况。

患者只要提供齐全的信息材料,便民服务中心就可以一站式地帮助解决问题。

县中医院诉求中心组组长吴小英说:“所有的章,还有需要的证明、记录,我们去办,办好以后这里全部搞好,他就可以直接回去了。”

县中医院的“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服务项目涉及患者接待、就医诉求、就诊咨询、双向转诊、医疗证明盖章、资料复印、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协助办理住院手续、健康咨询等。据了解,县中医院将把咨询台和便民服务中心统一管理,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减少患者来回跑的烦恼。

县中医院副院长余忠明说,这些项目以往就分散在各个科室,比如医务科、护理部、病案室、诉求中心等等,给病人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通过成立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这也是我们争当群众贴心人的具体举措。”

县中医院围绕“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多项措施并举,将党建工作融入其中,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更便捷周到的服务。

县中医院院长王剑锋说,为了减少病人往上级医院跑,医院请来了20多名上级医院的专家,通过信息化建设,一方面实现了自主挂号、自主取单,另一方面通过医生,办公室里实现了智慧医疗,自动结算,不需要再排队付费。为了方便病人出院结算,还实现了床边结算。最近医院又采取了一个措施,安排领导和党员轮岗一站式服务中心,把党建工作也融入进去。

自“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以来,为患者提供医疗盖章2400余人次,医保咨询1600余人次,接受医疗投诉24人次,处理医疗纠纷6人,帮助复印资料约500份,患者反响好,方便、快速、解决困难及时。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