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农产品打出“金平湖”品牌

2017-11-09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莫云

  西瓜、糟蛋、芦笋、猕猴桃……素有“金平湖”美誉的嘉兴平湖,有不少家喻户晓甚至驰名中外的特色农产品。今后,这些特色农产品将集体抱团,并享有一个共同的品牌——“金平湖”。

  11月8日,“金平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现场,“金平湖”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动。该品牌以“金平湖”田野为外形,将农产品培育种植中所需的“火、水、土、木”等元素融入其中,真正体现了平湖农产品“源自耕耘真味”的传统优势和独特的文化底蕴。

  据悉,平湖有六成以上农产品供应上海,是名副其实的上海“后花园”和“菜园子”。“群欢”调味品、“阿奴”野生杜瓜子等13个经营主体成为“金平湖”品牌第一批授权使用单位。接下来,“金平湖”作为集体商标,将会授权给成员单位使用,并进行统一管理和培育,确保带有“金平湖”标志的农产品都是绿色、安全、健康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