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政府与北控置业战略合作 打造独特韵味建德高铁经济带

2017-11-09 07:3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徐斐 方祺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全力构建具有人文之美、生态之美、时代之美的田园城市示范区、产业转型示范区、枢纽门户示范区。”昨天,建德市政府与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建德高铁新区的产城整体开发建设运营进行全面合作,目标是将建德高铁新区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今年设立的高铁新区,是建德贯彻省委“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和杭州建设国际名城、实施“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建德拥抱高铁时代,实现跨越赶超的新引擎、新门户、新平台。其发展目标是以建德独特历史人文为底蕴,以别样的自然山水为特色,以现代田园综合体为本底,以建设浙西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发展旅游康养、会议会展、科技创新、农业创意等产业,建设杭州大都市国际绿色地标,钱塘江流域国际滨水大公园,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建德高铁经济带。

  北控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出资设立的特大型市属国有企业,是兼具境内外市场、实业经营和资本运营的国有控股集团。北京北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北控集团全资成立的国有独资综合性房地产公司,是北控集团为承接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整合系统内部土地资源而设立的综合地产业务平台。

  此次产城整体开发建设运营合作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05平方公里,具体包括生态旅游核心区、高铁门户片区、科技创智片区、高新产业片区,合作坚持以生态为基,产业为本,文化为魂,创新为要,实现“产城融合、三产融合、三生融合”发展。合作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原则,拟采用PPP模式,社会资本在建德成立项目公司,负责项目范围内特定区域的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引入和运营服务。合作将保障高铁新区产城开发的整体性、系统性、有序性,加快高起点、高水平、高品质推进高铁新区建设,提升建德市的整体城市竞争力。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