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年宁波新落地保险创新项目24项 宠物也可以上保险

2017-11-04 09: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宁波是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随着试验区推进,以巨灾险、舌尖险、电梯险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险种,正在走入千家万户。记者从宁波保监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宁波保险市场实现保费246.5亿元,同比增长19.4%,在创新险种方面,又有24项保险创新项目落地宁波。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宁波保险业共为4.8万家企业和3341.5万人次提供了13.7万亿元的风险保障,共缴纳税费7.1亿元,行业总资产589.2亿元,较年初增长5.4%。保险从业人员44603人,较上年同期增长52.9%。

  保费增速创2011年以来同期保费增长新高。其中,人身险业务实现保费143.1亿元,同比增长28.3%,较上年同期上升3个百分点;财产险业务实现保费103.4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4.1个百分点。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前三季度,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宁波外贸出口178.5亿美元,协助出口企业追回海外欠款7521万美元。农业保险为3.4万农户的农业生产提供55.3亿元风险保障,赔款支出9042.6万元,大病保险实现360万城乡居民的全覆盖。健康保险承保1661.5万人次,赔付医疗等费用4.4亿元。

  与此同时,伴随着综试区的推进,辅助社会管理,推动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校园管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领域的责任保险在宁波快速发展。

  “截止9月底,宁波保险综合试验区已经累计落地保险创新项目123项,其中今年前三季度,就有24项落地。这些创新项目涵盖了经济、民生等各领域。”宁波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服务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综合试验区,宁波推出了“重大装备首台套保险”、“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等险种。而电动车防盗险、电梯安全责任险、一系列特色农业险种等,则让民生保障的治理之网越织越密。

  值得期待的是,还有一大批脑洞大开的创新保险项目即将进入我们的生活。如“宠物智慧管理+保险”,将为养狗家庭提供特色保险解决方案;司法援助保险,将化解打赢了官司却要不回损失的尴尬;创业项目费用损失保险,则将为创业者解除后顾之忧。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