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同城同待遇 富阳和主城区迎来“公交一体化”时代

2017-11-01 08:5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范杨 俞炳才

  为着力推进富阳区与主城区公交一体化,实现“同城同待遇”,使富阳人民享受到更加便捷、经济、舒适、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昨天上午,杭州市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富阳区与主城区公交一体化进入实体化运作。

  在挂牌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表示,实行公交一体化后,富阳区与主城区公交将同网络、同票价、同优惠,富阳区与主城区群众公交出行将更加便捷、舒适、优惠,富阳区与主城区的联结也将更加紧密,同时,公交一体化对加快富阳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社会经济发展活力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自10月31日起至年底,新挂牌成立的富阳公交将分步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开辟多条新线、专线,让出行更加便利

  为进一步方便两地群众的出行,加强资源整合、服务优化,两地的公交线路将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整合、统一编码,并推出通勤线、快线、专线3个不同层次的公交网络。

  通勤线将采取“点多面广”的形式,扩大服务覆盖,保障市民基本通勤出行需求,前期主要设置5条,其中有富阳公交站开往菩提寺路的314路,还有接驳地铁4号线、1号线的301路、434路、435路等。

  快线一般选择走通行条件较好的高架、隧道、快速路等道路,还将通过优化站点设置、线路走向等方式来保障运营速度的提升,前期主要设置3条,如富阳客运站开往菩提寺路的514路。

  专线是根据特定的出行需求设置,连接富阳和余杭、萧山等地。

  据悉,以上这些新线将从10月31日起逐步推出。

  10条线率先同城普惠,节约出行成本

  为使更多的富阳区市民享受到杭州公交票价的普惠性,富阳公交一体化后,进入主城区线路将按杭州公交IC卡票制进行调整。

  目前,301、314、435、434、436路已经可以使用各类IC卡,并享受主城区公交与公交、公交与地铁之间90分钟优惠换乘政策。同时,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盲人、烈属等11种人实施免费乘车。514、595、597路等,也可使用IC卡电子钱包将享受9.1折优惠及90分钟优惠换乘政策。

  富阳公交公司副经理王波介绍说,未来,还将把一批不能够享受乘车优惠的“5”字头公交专线,逐步改为常规线,扩大优惠范围。富阳公交一体化后,所有连接富阳区与主城区的公交线将逐步安装移动支付一体机,支持杭州通、支付宝公交卡二维码扫码支付和银联云闪付。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