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后坞村十九大精神学习馆开馆

2017-10-31 08: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徐赛华 通讯员 王正

  昨日下午,德清县首个基层十九大精神学习馆在莫干山镇后坞村开馆。学习馆内,87岁的老党员沈阿华和村民群众一起,兴致勃勃地学习十九大报告。

  “习总书记真的了不起。”沈阿华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自己入党已经64年了,村子里变化最大的就数这几年,眼看着村子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心里很开心。

  德清县莫干山镇是高端民宿集聚地,全镇以民宿为代表的休闲度假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让村集体和百姓实实在在分享着“生态红利”,村集体经济、农民人均收入稳步增长。其中,后坞村便是乡村民宿新业态推动村域经济新发展的受益者之一,今年后坞村又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村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据了解,早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坞村很多党员群众就多次想要建立“十九大精神学习馆”,来表达对党的感激和赞颂。

  后坞村十九大精神学习馆由原村乡风文明馆改建提升而成,核心内容是展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馆通过视频、图片、图表、文字、实物等形式,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后坞村党支部书记项明亚说,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党的好政策,后坞村就不会有今天这样大的变化,后坞人就没有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学习馆作为后坞3A景区的重要学习观摩点,可以让更多的村民和游客了解十九大精神,宣传后坞绿色发展的理念。”

  据悉,后坞村十九大精神学习馆作为基层首创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教育阵地,打造了融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是德清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阵地的一大标杆,是对基层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形式的有力创新。

  “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感到自信自豪。”莫干山镇党委书记陈金侃说,此次后坞村党员群众自发筹建十九大精神学习馆,就是莫干山镇广大基层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的生动写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