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工程项目图审都免费了 临安这一创举获企业好评

2017-10-25 10: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汤君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汤君芳)10月23日下午,在杭州临安区规划建设局里,杭州菲英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海平从抽签盒内抽出纸条。抽签结果揭晓,这家公司的工程项目图审工作立马有了着落,由浙江同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负责。

  “各种工程项目的图审都免费了,省时省钱更省心。”让吴海平受益的,是临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果。

  吴海平所经营的杭州菲英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生产汽车配件为主,今年准备入驻青山湖科技城。目前,前期工作都已到位,就等着进行工程项目图审和办理施工许可证了。

  “以前企业进行工程项目图审,要将图纸送到多个专业机构进行审查,起码得一个月,还要一笔不菲的开支。”吴海平说。

  现在,临安区规划建设局结合“最多跑一次”服务工作,转变施工图审查服务模式,采用“政府采购买服务”的形式,帮助项目业主办理整个图审过程。

  23日的抽签一结束,浙江同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向吴海平承诺,5至7个工作日内反馈初审意见。

  临安区规划建设局建管科科长陈根秋告诉记者,现在企业只需要把施工图交到窗口,部门专业人员就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再通过抽签决定图审机构,由政府出钱免费图审。“这样可以直接减少企业开支,节省审查时间,还能提高审查质量,杜绝盖章走形式的审查。”陈根秋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临安区已完成图审机构采购入围工作,浙江精创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浙江华阳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浙江同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浙江城建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等4家企业入围。今后,临安的工程项目图审工作将由这些企业完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