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百名义乌百姓开豪车摇着拨浪鼓 迎接这位衢州老人

2017-10-22 10:53  来源:浙江在线 掌上衢州客户端

  10月19日下午2点,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上溪互通口处,一列人高举“谢书记,欢迎您”的标牌,手捧鲜花,摇着拨浪鼓等待从衢州赶来义乌的谢高华老人。人群旁,是十九辆一字排开的黑色带天窗奔驰、宝马轿车。

  第23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即将召开,义乌人不忘把老书记谢高华请来。

  下午2点50分,有人已经看了好几次手表的时间,“看呐,谢书记到了。”87岁高龄的谢高华在一阵欢呼声和拨浪鼓声中来到了上溪出口并下车。几位佩带红领巾少先队员走上前给他送花,并说“谢爷爷好。”

  欢迎仪式上,世界义商总会副会长、义乌市宁波商会会长周建强代表市场经营户为谢高华献上拨浪鼓和自制打火机,让拨浪鼓响彻世界,让小商品之火点遍全球,祝愿义乌再一次强大,再一次点石成金。接下来,多位代表为老人送上礼物和祝福。

  谢高华说,每次到义乌就像回家一样,特别亲切。自己当年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义乌的老百姓却一直没有忘记他。只要他身体允许,他都要经常过来看看义乌的变化,看看义乌老百姓的生活。

  这不是义乌人第一次用车队接老书记“回”第二故乡义乌。2007年10月20日,从贫穷走向富裕的100多位义乌老板开着107辆奔驰车迎接谢高华回义乌。

  “义乌原来是个穷地方,现在成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这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路线和改革开放的成果,是义乌人民的勤劳勇敢、敢为人先的伟大成就,也离不开全国各地的支持。它是凝结着历届义乌市(县)委、政府坚持一贯,兴商建市和科学发展观,也离不开市场发展研究学者和管理者的努力,我祝愿全国的市场都能兴旺发达。”谢高华说。

  浙江新闻+

  2017年4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上,谢高华荣获“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终身贡献奖”。组委会给谢高华的评价是:1982年至1984年期间担任义乌县委书记的谢高华因在其任上开放了义乌小商品市场,并作出了“兴商建市”的战略决策,从而使义乌小商品市场一步步成长壮大,成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中心和今日“一带一路”全球重要节点城市,组委会全票推举其为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终身贡献奖获得者。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