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机场柯桥航站楼明日启用,可在此办乘机手续

2017-10-19 15: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在柯桥旅游的小伙伴,大家有福啦!从明日起,位于柯北客运中心的萧山机场柯桥航站楼将正式启用,这里可直接办理乘机手续,还有专车送达萧山机场,十分便捷。

  “在绍兴也能候机了?据说柯桥航站楼能直接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还有专车送去萧山机场,那以后来柯桥真的是方便多了!”昨天,从新加坡特意前来柯桥参加纺博会的周先生在西市场等车去萧山机场,听闻萧山机场柯桥航站楼将正式启用,未来将在柯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民航服务,他如是感叹道。

  柯桥航站楼位于柯桥客运中心北侧,双渎路与兴华路交叉口,一块“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柯桥航站楼”的招牌格外显眼。来到柯桥航站楼,进门右转,便是两块航班信息的显示屏,上面实时滚动航班信息。航站楼占地约800平方米,共2个候车区,其中一个为VIP候车区。此外,航站楼还设有人员与货物安检台、托运物品存放场地、旅客休息室等设施。

  据悉,柯桥航站楼正式启用后,如果在柯桥要去杭州萧山机场,可直接前往柯桥航站楼购机票或取机票、换登机牌。有物品需要托运的,也可在此免费办理托运手续。“整个过程只需10分钟左右,基本不用排队。”柯桥航站楼有关负责人表示。

  办理好这些手续后,就可购买机场专线巴士车票,乘坐机场专营线(0.5~1小时间隔班次发班),直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直接过安检门登机。此外,如果在柯桥航站楼售票点购买机票的,还可以直接在此办理改签、退票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航站楼只办理国内航班登机手续。其中,国内的中国国际航空、厦门航空、浙江长龙航空、春秋航空这4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也不能在此办理登机手续。

  “除了购买机场专线巴士车票20元/张,乘客在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候车休息等均不收取任何费用。”据柯桥航站楼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浙江省内共有6个城市航站楼,柯桥在硬件、环境、交通便利性等方面都是一流水准。相比在杭州萧山机场排长队办理换登机牌、托运行李,柯桥市民以及来柯桥旅游的游客可以在城市航站楼直接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不用大包小包带到机场,真正做到“解放双手、轻车简从”。

  柯桥区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航站楼建成后,将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柯桥航站楼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广大旅客的出行,更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柯桥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