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萧山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截止时间提前至起飞前45分钟

2017-09-14 08:4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朱建美 胡帅 记者 潘婷婷

  以后赶飞机,要多预留点时间了。昨天,杭州萧山机场官方微信号上放出一条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自北京时间2017年9月18日零时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除部分国际航班因航空公司规定仍按照计划起飞时间前60分钟截止办理乘机手续以外,其他所有出港航班的办理乘机手续截止时间,由原来计划起飞时间前40分钟调整为计划起飞时间前45分钟,登机口仍在航班起飞时间前15分钟关闭。

  萧山机场变大了

  这5分钟能给机场各保障环节减减压

  这也就是说,接下来坐飞机,办理登机的时间要比之前提早5分钟了。想必不少市民都有疑惑,为什么是5分钟?为什么要提前?

  对此,杭州萧山机场的工作人员给一个原因: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准点率。

  “随着萧山机场业务量的增长,目前每天杭州进出港的航班在700架次左右,暑运期间更是超过800架次,像繁忙的北京、上海机场,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标准都是45分钟。”工作人员说。

  这5分钟,到底能带来什么?“千万不要小看这5分钟,能给我们工作带来很多利好。”工作人员说,航班业务量大了之后,后续航班保障压力也随之增加,比如旅客办理值机、托运行李、货物运输等。

  旅客办理值机能早5分钟,能给机场保障的各个环节“减减压”。工作人员举了一个例子,“每天进出港的旅客在3万人左右,据统计,每天有几百个迟到的旅客,如果每一架出港的航班,都有迟到的旅客,那么行李托运、安检、飞机滑行、跑道排队等一系列环节都会受到影响。”

  目前,杭州萧山机场有49座廊桥,在G20峰会之后,机场机坪扩容,在原来基础上,又增加了6、7、9号远机位的机坪。“进出航班多了,远机位的停靠比例就上升,这意味着航班保障作业链条、作业时间就变长了。”

  以7号停机坪为例,从候机楼去停机坪,旅客要坐摆渡车去,行李也要运过去,大概要7-8分钟。“旅客提早到登机口,集中出发,效率可大大提高。”

  T4航站楼今年开工

  2030年机场将建成4条跑道

  据了解,除了停机坪扩容外,接下来的几年,杭州萧山机场还有多个项目要上马。

  萧山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首超3000万人次,稳居国内十大机场,进入世界繁忙机场行列。

  随着客流量的增大,航站楼的扩容也是刻不容缓,T4航站楼的建设也被提上日程。

  此前,机场的工作人员就透露过,新建的T4航站楼,具体位置在国内T3航站楼的西侧,面积在32万平方米,与T1、T2、T3加起来的面积差不多大,相当于机场扩建了一倍。目前正在方案设计阶段,顺利的话,最快今年开工。

  除此之外,机场还要配套建设交通枢纽中心,一共三层,具体位置在T1与T2航站楼前的区域,未来在这里是大巴上客、出租车上客点,同时兼具社会停车场功能。

  目前,机场有两条跑道。机场扩容后,机场也在谋划第三跑道,力争2022年之前启动建设,2025年前建成使用。根据萧山机场新一轮总规修编,2030年,机场将建成4条跑道,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000万人次。

  2条地铁线进机场

  轨道快线2022年建成

  机场扩容之后,轨道交通建设也将同步跟进,未来有2条地铁线、1条轨道快线到机场。

  一条是地铁1号线三期(江滨站至萧山机场),主要连接主城区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并将萧山机场和火车站(东站、城站)、九堡客运中心站以及城市核心区直接串联。最快到2020年建成,市民就能坐着地铁到机场了。

  另外一条是地铁7号线(吴山广场站出发,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至大江东新城的江东二路,中途经过萧山机场),7号线预计到2021年完工。

  近段时间,杭州还召开了杭州西站至萧山机场轨道快线规划方案专题会,会上透露杭州将建一条连接杭州西站(规划)、杭州东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的轨道线;这条轨道线定位为快线;其不但是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亚运工程之一,也就是说,2022年亚运会之前要建好。

  这条轨道快线全长50公里,设置13座车站,据了解,规划中新建的这条轨道快线区间最高运行时速可达到120公里。如果这条线路开通后,杭州西站到萧山机场站全程只要45分钟。

  目前,杭州机场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60分钟截止办理乘机手续的航空公司及航班主要有:美国联合航空(UA)、卡塔尔航空(QR)、荷兰皇家航空(KL)、亚洲航空长途(D7)、泰国亚航航空(FD)、马来西亚亚航(AK)、新加坡酷航(TR)、柬埔寨吴哥航空(K6)、菲律宾亚洲航空(Z2),以及首都航空JD395航班(杭州-塞班)、四川航空3U8631航班(杭州-洛杉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