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落幕 品牌引领纺织行业转型

2017-10-18 08:2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马青华

  摄/通讯员 施斌

  “我自己都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参加柯桥纺博会,因为几乎每一届纺博会都不会错过。”来自中东的客商Qadiv说,柯桥纺博会汇集各国参展企业,面料品种应有尽有,他和他的客户都对此次纺博会之旅非常满意。

  为期4天、备受业界关注的2017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昨日在柯桥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这一盛会是当地纺织行业的重要品牌。

  展会首日揽金逾31亿元

  本届展会共设展位1610个,参展企业596家,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展会规模创历届纺博会之最。这场国际纺织品博览盛会,主要包括纺织面料、纺织辅料(原料)、纺织机械和创意设计等,共分1号馆特装精品展区、2号馆标准展区和3号馆机械纺机展区。浙江红绿蓝、浙江凡特思、吴江华联、四川川棉、广州新生和陕西秦源等浙江省内外知名纺织企业均前来参展。

  据展会门禁系统显示,纺博会首日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17063人,同比增长9.3%;其中境外采购商4676人,同比增长3.1%。首日共实现成交额31.24亿元,同比增长9.2%。

  展会期间,共有40万款以上时尚面料亮相。此外,共有1万多名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客商,通过预登记确认到会参观采购。

  本次展会在总展位数增加的基础上,还扩大了特装和精品展区的数量。在现场,更是设有体现纺织面料上游行情的钱清纱线原料专区,及纺织印染后道工序的滨海蓝印小镇专区。

  柯桥元素惊艳亮相纺博会

  青花瓷纹样与繁花交错,鱼、青蛙与蝴蝶带来夏日海洋的气息,条纹感面料与条纹色织机理面料搭配火热四射。15日,聚焦柯桥设计、柯桥制造和柯桥风尚、最具地方特色的“柯桥本地原创作品秀”,在纺博会会场惊艳亮相。这是当地旨在充分挖掘与整合柯桥纺织产业链的各项优质资源,强化时尚服装设计与时尚面料品牌连接,促成时尚设计创意理念与本土面料产品有机融合、传播柯桥新风尚的一次有益探索。

  此项活动也是“2017柯桥时尚周”重头戏之一,由“原创面料时尚秀演”和“原创设计时尚秀演”两部分组成。

  其中,原创面料时尚秀由知名中式高级时装设计师顾林,携手柯桥本地龙头企业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原创设计时尚秀,则由苏醒和周静两位柯桥本土时装设计师共同演绎。

  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高档女装印花面料于一体的印染企业——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在本届“2017柯桥时尚周”上宣布,正式加入“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并被授牌成为“国家数码印花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

  绍兴永盛工贸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专业从事服装面料设计、研究、开发、织造、染整、印花与销售的工贸企业。

  据了解,这两家柯桥本地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做强产品的同时,均谋划转型发展:既重视产品开发,坚持原创设计,以创新推动产品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又在产品开发时积极与产业链上游企业协同开发,做到按客户要求量身定制。

  展会更专业实效人性化

  在纺织行业处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当下,为更好地体现柯桥纺博会对行业的引领促进作用,本届纺博会筹委会还推出系列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采购对接活动,如“中国轻纺城杯”2017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中国轻纺城“一带一路”贸易交流会暨纺织品全球采购对接,中国轻纺城“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商贸分享会,以及“中国轻纺城快时尚·快反应”FDC采购对接活动等。

  “帮参展商赚钱,为采购商省钱”。自1999年至今,绍兴柯桥国际纺博会已连续举办19年。本届秋季纺博会坚持“国际、时尚、绿色、高端”主题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办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品牌展会。

  以展会配套服务为例,纺博会期间,筹委会方面在与往年一样继续开设手机扫描二维码参观通道的同时,还创新采用具备实时动态监测功能的全新参观证件,以方便采集展会产品需求趋势及市场行情。

  此外,筹委会在客商入驻的酒店和展馆、轻纺城各市场间,提供双向免费直通班车;在展馆内设立了包括翻译、知识产权保护、医疗、快递等在内的展会服务中心;专门规划餐饮区域,为参展的四方来客统一供应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及各类特色美食。随着办展越来越专业,柯桥纺织行业的品牌影响力也逐年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