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路子

2017-09-09 08:3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吕毅

  昨日上午,临安市2017年第五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滨湖新城动建活动在科技大道与望湖路交叉口地块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市委常委、秘书长许明出席。

  滨湖新城规划范围71.39平方公里,包含了锦城、锦北、锦南、青山湖、板桥5个镇街的部分行政区域,其中核心区面积为30.2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一轴、双环、双核”,其中一轴是苕溪-科技大道这条城市发展主轴,“双环”即建设环湖绿道、环湖与环山道路,“双核”即打造融合老城区的湖西滨湖核心组团与融合科技城的湖东创新核心组团。滨湖新城将按照“一年打好基础,三年拉出框架,五年初具规模”的建设时序,打造一个复合型杭州都市区新绿心、临安城市发展新核心。滨湖新城首批启动开工14个重点项目,涵盖青山湖综保、战略新兴产业、交通基础设施、市民公共服务、商业居住配套等领域,投资总额近130亿元。

  在滨湖新城动建现场,赵一德看展板、听介绍,仔细询问滨湖新城规划和项目建设等情况。不远处,山水相依、风景如画,赵一德对大家说:“我们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像山边、水边尤其要科学布局,多给城市‘留白’,真正做到显山露水、城景相融、协调优美,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他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临安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路子。滨湖新城规划建设一定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品质,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统筹做好产业布局和公共空间开发的文章,把更多临湖空间留给公共建筑、自然生态,着力打造融杭发展的“桥头堡”、产城融合的新样板、“还湖于民”的新实践,使这片“绿水青山”产生更大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赵一德强调,当前,临安正面临加快融入主城区的重大机遇,广大干部群众要抢抓机遇、振奋精神、满怀信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上精准发力、奋发有为,在融入大都市、建设新临安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大力推进理念、规划、交通、产业、民生等各方面的融合,加快形成全面融杭发展的新格局,为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