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球4万多“技术宅”来了云栖大会要让杭州热一把

2017-10-09 0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8天“超级黄金周”结束,杭州送走了1100万游客,但随着2017年云栖大会的开幕,杭州又将迎来世界各地4万多名“技术宅”。记者了解到,与往届不同的是,虽然今年的参会主力依然是“IT男”,但女性的参会比例达到24.2%,为历届最高。

  据阿里巴巴方面透露,今年报名参会的观众中,七成从事的是互联网职业,从年龄上看,仅“80后“和”90后“占比就达到八成,堪称“中流砥柱”。与往届相似,今年的云栖大会又将是“IT男”的主场,但不可忽视的是女性观众的比例正在不断提高。

  “今年的参会观众中,女性比例24.2%,已经是历届最高了,而这一趋势在年轻群体中更为明显,‘90后’的参会者中,女性占比31.61%,远超平均值。这也和我们观察到的行业趋势一致,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身到互联网和科技行业中。” 云栖大会阿里巴巴筹备负责人朱峰说。

  朱峰介绍,今年的云栖大会不仅规模大,800多名演讲嘉宾也相当有份量。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院士、全球人脸识别技术顶尖专家汤晓鸥教授等都将出席并发表演讲。届时云栖大会官网、淘宝、优酷、斗鱼、熊猫直播等渠道同步进行全球直播。

  据了解,今年参会的观众中,国际嘉宾也不少,共有来自五大洲,67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歪果仁”参与本届云栖大会。其中人数最多的是英国,而最远的参会者则来自南非。为了迎接全球的“技术宅”,今年新启用了刚刚建成的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与一期展馆比,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的建筑面积扩大了近3倍,达到了6.6万平方米。

  这么多人参会,云栖小镇周边的酒店也迎来了堪比十一黄金周的预定量。据飞猪的数据显示,在云栖小镇方圆7公里范围内,大会期间的酒店预定数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4%,环比9月增长了97倍!而为了保障大会的顺利进行,仅工作人员就有5000多名,矿泉水就准备了10万瓶。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