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双节”嘉兴文化礼堂热闹多 活动还原节日老味道

2017-10-08 09:53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孔越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中秋是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今年中秋佳节又恰逢国庆,“双节”齐聚,气氛分外热闹。为了迎接和庆祝“双节”,嘉兴各文化礼堂里节目不断、热闹非凡,为节日增添了不少喜庆和文化的氛围。

  文艺晚会展示乡村文化活力

  “太高兴了,别站着呀,快坐下来和我们一起看节目。”“双节”来临之际,南湖区大桥镇花园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了迎国庆庆中秋·文化走亲专场演出。由花园村村嫂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腰鼓《中国歌最美》刚劲有力,紧接着南湖区励志残疾人舞蹈队带来的《青藏高原》《夜深沉》令人陶醉,更让村民们敬佩,再加上紫阳社区的三句半等,整个演出节目丰富多彩,现场掌声连连。

  文化礼堂,不仅是村民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成为了文化交流的平台。为了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这个“双节”期间,嘉善县西塘镇钟葫村邀请了该镇大舜村的梦想文艺队来村文化礼堂友情演出。大舜村的文艺队带来了形式多样的节目,有越剧、沪剧、舞蹈、歌曲等,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文艺队热情奔放的表演,展示了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对艺术与文化事业的热情,涌动着民间社团文艺百花齐放的活力。

  特色活动还原乡村“节日老味道”

  晒家风故事、做亲子手工月饼、DIY花灯、举办礼堂婚礼……不同的文化礼堂,还是那些记忆中的乡村“节日老味道”,散发着浓浓的温情。

  近日,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文化礼堂内,一场“喜迎十九大·助力美丽乡村”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晚会热闹开场,当地1000多名村民参加了活动,有的老人子女居住在嘉兴市区特意赶回来陪同参加,有的老人坐着轮椅由子女推着来参加。晚会上,村里的老年文艺爱好者也一展身手;58对金婚夫妇手牵着手,缓步走上舞台,一同走进金婚殿堂;90多位80岁以上的老人还在文化礼堂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双节”期间也是婚礼高峰期。红地毯、红灯笼、大红“喜”字……桐乡市洲泉镇合兴村文化礼堂内灯笼高挂、红毯铺地,格外热闹,两位新人在这里举办了他们的婚礼。“在村文化礼堂办婚礼更有家的感觉,亲戚朋友都能走路过来参加婚礼,喜庆、热闹又方便。”前来参加婚礼的童女士说。“这场婚礼好看而且节俭,花费又很少。”她笑着说,文化礼堂婚礼把乡情、亲情与爱情互相融合,呈现出浓浓的人情味。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