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国小伙儿瑞安在长兴:这里生活很惬意

2017-10-07 09:40  来源: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 记者 方敏 许旭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我很享受在这个城市的生活,便捷、绿色、美丽,充满活力。”Ryan,一名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阳光“大男孩”,毕业于杜鲁门州立大学,2015年来到浙江省长兴县维多利外语学校担任老师,中文名字叫瑞安。


刚下高铁的瑞安(右)。方敏摄图

  在湖州市长兴县高铁站,我们遇见了刚从杭州回来的瑞安,捧着书,走下站台,检票过站,坐上新能源公交车回学校,瑞安自然中带着熟练。

  “来长兴三年了,我的妻子是长兴人,在长兴我也买了房子,我爱中国,我爱长兴。因为生活简直方便得不可思议!”瑞安喜欢用普通话交流,每次说话,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外出旅行坐高铁,方便快速,真的赞!”边走边说,瑞安竖起了大拇指。

  休假时间,瑞安喜欢和家人或是同事一起外出,看看风景、逛逛街、吃吃小吃。“没来中国之前,我也去过其他国家和美国其他地方,出行并不是很方便,有时候还要准备很多东西。”咧了一下嘴,瑞安显得有些无奈。

  瑞安还记得刚来中国时,由于环境和语言的不便,还是有点不适应这里的生活。后来,他通过同事的帮助,学会了使用微信支付、共享新能源汽车、滴滴打车……“用中国的一个字来形容就是我‘蒙’了,这真的很方便!”说到这儿,瑞安特别激动,连呼两遍“每天都是一种新的惊喜!”

瑞安驾驶共享新能源汽车。方敏摄图

  说到在长兴已经较为普及的共享新能源汽车服务,瑞安很认真,一定要演示一下。拿出手机,打开汽车服务应用软件,“你看地图上面的小汽车,就是共享新能源汽车,如果我需要使用,就选取最近的一辆预约,而且有15分钟的时间,这足够我步行到达那里。”

  跟随着瑞安,在学校附近,我们找到了已经预定好的新能源汽车。瑞安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坐坐,他来当司机。“这辆汽车用的是电池,绿色环保。”坐着车一路游玩一路聊天,瑞安俨然成了一位向导,这里的生活让他充满了活力与激情。开车回到学校,瑞安把车停在停车区域,然后拿出手机操作着:“我现在把车还了,如果其他人需要,就可以到这里来取。”

图丨瑞安用手机扫码购买咖啡。方敏摄

  在学校的旁边是一家咖啡店,瑞安也很喜欢喝咖啡。“我现在出门,基本可以不用带钱,在长兴无论是大商场还是小商店,买东西用微信支付就可以了,非常便捷。”

  瑞安非常热爱网购,身在江浙沪包邮区,他可以选择全国各地的网店进行采购,物品快则隔天、慢则三四天,就能到达自己手中。他说,在家乡密苏里州,一般只选择同城的网店,即使这样,快递也需要几天时间。

图丨瑞安在长兴看大妈做女红。方敏摄图

  交谈中,瑞安告诉我们,他不仅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了新的体验,还在小区里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已经有了一串长长的中国朋友名单。如今,他经常在社交网络上向国外的家人、朋友分享生活在长兴的新鲜事,他想把在中国生活的便捷、城市的美丽告诉更多的人。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