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扫去年场颓势 今年慈溪取暖器出口放量增长

2017-10-04 10:3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戴军 施小煊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进入10月,天气逐渐转凉。这两天,在慈溪卓力电器集团取暖器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加紧完成出口订单。据该公司外贸部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取暖器出口订单猛增,尤其是欧洲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带动了企业新一轮取暖器生产潮。1月至8月,卓力取暖器出口额同比增长20%多。

  不仅仅是卓力集团,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正在慈溪大部分取暖器企业上演。今年前8个月,慈溪取暖器出口额达到20.34亿元,同比增长27.53%。相关企业在持续巩固欧美市场的同时,在伊拉克、澳大利亚、印度等市场也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富迩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韩亚峰表示,去年由于欧美地区持续低温,导致壁炉等取暖器产品销量大增,各大经销商的库存量已经不足。“可以预见,取暖器企业又将迎来一个生产高峰期。我们已经在年初将更多新产品投放市场,力求抓住这次机遇,使公司在中高端壁炉市场的竞争中迈上新台阶。”

  韩亚峰的话印证了今年慈溪市取暖器生产发展趋势。记者从宁波海关驻慈溪办事处了解到,从今年1月起,慈溪取暖器出口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5月份出口同比更是放量增长了55.13%。进入6月至8月的取暖器生产旺季,该市出口取暖器连续3个月保持大幅度的环比增长。取暖器在当地诸多出口家电中“一枝独秀”,相关企业一扫去年海外市场需求疲软时的颓势。

  近年来,慈溪市涌现了一批规模型取暖器出口企业,其中年出口额超千万美元的取暖器出口企业有13家。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