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六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发力

2017-09-29 09:51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刘慧静 林海峰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六横台门渔港鸟瞰(资料图)

  近日,六横城市管理局联合六横公安分局、六横交警中队等部门,对峧头片区绿洲宾馆附近10户店家共15间占地316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这些棚屋都没有取得建筑工程规范许可证,主要用来堆放杂物,造成周边环境的脏乱差,屋内放置的多个煤气罐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附近群众意见很大,最终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拆除。”现场,六横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六横坚持对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响强烈、影响城乡环境、成片连块等违建第一时间予以拆除,稳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按照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六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的重点对象是峧头,台门和龙山分别是2018年和2019年的整治实施对象。这三年,将安排整治项目84个,总投资约2.3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已有40个项目启动,开工率达89%,其中21个项目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近1亿元,已完成今年总投资额的62%。

  作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开局之年,六横今年将投资1.62亿元,安排整治项目45个。其中,峧头的整治项目共31个,总投资约1.1亿元,目前已有15个项目已经完成,累计完成投资达9000万元。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们专门安排了‘六横小城市提升’财政专项资金5000万元,主要用于建成区范围内建筑立面、城市绿化、生态环境等综合整治提升。”六横管委会规划建设与交通局公用事业科相关负责人说。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六横共治理脏乱道路面积10余万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近300处,治理河道河岸、沙滩海岸18750米,对辖区内污染河道的水井和垃圾房进行了统一改造,对六横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提标改造,全面完成综合治理大夹屯、凤舞河、峧腾河、嵩山村河等17条劣五类水体,环境卫生面貌进一步提升。

  在城镇秩序整治方面,六横重点整治“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等现象。截至8月底,共整治违法占道现象2560处,纠正跨门经营1568起,清理“僵尸车”48辆,劝离、取缔峧头区域流动摊贩3145摊次;实行全警上路、规模用警、“零容忍”酒驾,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79起,营造岛内对交通整治的严管高压态势;确定六横路、东海南路、将军山路、双屿路、文昌路及背街小巷的治理方案,目前,东海南路和将军山路已完成“上改下”通信管道敷设,六横路利用电信原有管道正在进行“上改下”整治,六横路的背街小巷管道敷设已基本完成。

  此外,六横还加快整治乡容镇貌,有效提升小城镇整体形象。基础设施完善、沿街立面改造、景观绿化提升、“赤膊墙”改造、“蓝色屋面”改造、违法广告治理等工作已全面开展。截至8月底,已完成改造“赤膊墙”7858.55平方米,改造“蓝色屋面”83832.43平方米,整治清理违法广告1820处,拆除违法建筑74处、面积达12726.6平方米,完成了三八路延伸段改造工程、外岙水库下景观改造、七百亩畈文化墙建设项目、建成区绿化种植工程等12个基础设施及镇貌提升项目建设。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