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核验收结果出炉 首批36个小城镇达标

2017-09-29 08: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陈聪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陈聪) 9月28日,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首批36个小城镇通过2017年度年中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达标验收,其中杭州2个、宁波2个、温州3个、湖州3个、嘉兴2个、绍兴3个、金华8个、衢州4个、丽水9个。

  “自去年9月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各地整治规划编制全面完成,整治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专项整治行动全域推进。

  8月28日至9月8日,我省组织6个考核组,对涉及9个设区市的38个小城镇进行统一考核验收。各考核组通过听取乡镇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小城镇的相关整治内容进行对标考核、逐项评分,最后6个考核组对各乡镇考核情况进行逐一讨论,形成考核验收结果,最终有36个小城镇达标。据了解,这36个达标小城镇中,省级中心镇3个、一般镇6个、乡(集镇)22个、独立于城区的街道1个、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乡镇政府驻地4个。

  此次考核,是全省范围内进行的第一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工作。该负责人表示,首次考核是对各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也为今后的小城镇整治工作树立标尺、形成导向。

  “下一阶段,我省将围绕‘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的目标要求,发挥达标小城镇的典型示范作用,快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走出一条有浙江特色的小城镇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顺利通过此次年中考核的小城镇,将不再参加今年底的考核验收,“但今后,省里还将对这些达标乡镇进行不定期的抽检,抽检不合格的小城镇仍会被‘摘帽’。”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