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农村淘宝有魅力 上市龙头企业对上眼

2017-09-26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致钰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创新服务新模式,探索转型新路径,拓展业务新方式”, 近年来建德不断采取新举措,护航农村淘宝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电商主体,做强县域电商。

  农村淘宝进城区

  家住新安江碧江花园的方奶奶,70多岁了。夏天炎热,儿子想给她装台空调。“自己常年在外地,没时间回来,怎么办?”得知新安江开了家淘宝线下实体店,他立马联系工作人员,实现了人在外地下单,实体店的工作人员安排送货、安装服务。

  今年,建德农村淘宝在新安江开设了全省首家旗舰店。店铺不以现场售货为主,而是让客户在店内享受喝茶放松、跑步健身、观影等一系列服务的同时,体验各种产品,满意后再扫码下单。下单后的产品统一配送到旗舰店,再由旗舰店直接送货到客户手中,做到送货、维修、维权一条龙服务,让客户体验舒适度大幅提升。

  今年“6·18”大促,新安江旗舰店更是打响村淘“新零售”第一枪,开业当日,单点成交500余单,成交总额达17万,为全国最高。旗舰店从全国800多个农村淘宝店中脱颖而出,还多次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及多位高管视频连线,将旗舰店作为全国样本进行宣传报道。

  “村小二”变身“小老板”

  新叶村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叶磊,在业界颇有名气。今年,他从一名“村小二”变身为了电商企业“小老板”,成功注册了建德市初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叶磊在运营服务站的同时,在淘宝开设了自己的店铺,售卖新叶村的农特产品。短短三个月里,淘宝店铺已经做到了两钻,累计销售新鲜莲蓬33万元,莲子等特色干货20余万元,完成了服务站到公司制的转型升级。

  配合阿里巴巴推出农村淘宝“万村万企”计划,建德市旅游商务局为各村级服务站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完成由个人向个体企业转型。目前,建德市共有41个村级服务站集中办理完成手续,旨在将村级电商服务站升级为合法的商业主体,进一步明确经营范围,保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实现了村级站点的全面“入网”,改善对农村淘宝的监管现状。

  龙头企业入村淘

  “新安化工也入住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了!”3月举行的农村淘宝春耕节上,建德上市龙头企业新安化工集团与农村淘宝强强联手,成为该市第一家正式入驻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平台的企业,不仅可以通过农村淘宝线上平台将企业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还能借助农村淘宝线下村级服务站体系,全方位为村民进行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