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给动漫配音的漫漫:签约40多个coser 旗下还有二次元男团

2017-08-14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通讯员 李悦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通讯员 李悦)她叫陈洁,圈名漫漫。因为兴趣结缘cosplay,又因为cosplay成就了一番事业。从社团到文化公司从coser到coo,这位84年生的杭州姑娘,一路从二次元拼搏到了三次元。而淘宝,让她和粉丝之间,有了一座桥。

  学播音是为了给动漫配音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大多都奔着主持人去了。可漫漫不是。

  “我从小就喜欢看动漫,当时学播音就是为了以后去配音,没想到现在偏得太远了。”漫漫笑着回忆。

  2002年,她开始接触到cosplay,当时在中国这个圈子还不是很大,为了找一些有共同语言的朋友,漫漫加入了304社团,现在更名为“304文化”。

  “当时在漫展上填了一份报名表,就进社团了。”漫漫坦言, 在进社团之前,自己是个纯围观的路人党,在加入社团之后才开始上手一些cosplay的基本技能。“当时没有卖cos用的服装道具的店,更不要说淘宝店了,我们都是跟朋友一起瞎做的,自己拆分结构服装,然后找个裁缝。有些朋友比较擅长手工,就会去做道具。”

  签约了40多个coser

  现在的漫漫,已经是杭州次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负责二次元业务板块的运营和艺人经纪管理。公司主营是内容孵化、二次元营销和一些影视项目。公司现在有30多个员工,签约的coser就有40多个,旗下还有刚出道不久的男团cosmos。当初她所在的304文化现在是公司旗下的一个品牌,负责二次元的cos和一些原创内容。

  说到成立公司,漫漫是这样说的:“忽然有一天大家说要不我们做一个公司吧,然后就顺理成章地做下来了,当时也没说要把公司做得多大,就是觉得能把爱好做成事业也挺好的。”

  其中,淘宝的给予的她的,不得不提。

  “那个时候都是自己玩cos,慢慢的周边产品开始有了更大的商业价值,大家就开始做更多研究,去完善一些技术。然后就有了淘宝店。”

  2013年至2015年,是漫漫公司淘宝业务量最大的一段时间,“当时我们针对粉丝群体做了一系列coser个人作品的纸制品、影画集之类的周边,在淘宝有很好的销量。”粉丝喜欢他们的coser,愿意为cos周边买单,淘宝就在这中间,建了一座桥。

  近两年,漫漫公司其他业务也发展得较快,“其实淘宝就像是我们粉丝运营的一部分,我们不定期还是会设计一些好玩的产品,一方面是作品的衍生,一方面也想尝试一些异业合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