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平阳发“英雄帖”招募人才 最高将给予60万人才补贴

2017-09-22 08:58  来源:温州日报 

  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吸引人才落户。平阳县日前公开招聘一批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最高将给予60万元人才补贴。

  “从2012年5月来到平阳水利局到现在,一晃已经好多年过去了,从陌生到熟悉,对这座县城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也即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来自黑龙江省、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农田水利专业的博士修海峰告诉笔者,当初从中国研究生人才网上了解到平阳县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便带家人来到这座县城。由于该县东南沿海的地理位置和较完善的定向培养计划以及相应的政策保障,得以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去学习、积累,从副工程师跃升到现在的总工程师,在这过程中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计划引进事业单位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22个岗位,主要涉及卫生、畜牧养殖、海洋渔业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引进人才认定范围主要以实用人才为主,并持有相关的国家级证书。“我们要将人才工作聚焦在紧缺型人才这一‘塔尖’上,解决高层次人才量少、难引等突出问题。”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吸引人才落户,该县实行了多样、灵活、便捷的引才引智机制。如,县外引进的博士生和正高职称人才,该县政府将为其提供人才公寓和每年2万元的生活津贴,若政府未能提供人才公寓,将以每年3万元异地安置费进行补贴,享受期限为8年。同时,对引进的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才,将另外给予20万元的资助,资助款项分5年发放。另外,县外引进的硕士生和副高职称人才,该县政府将为其提供公租房和每年7200元的生活津贴,若政府未能提供公租房或引进人才放弃享受公租房权利的,为其提供每年1万元住房补贴,享受期限为8年。最高可叠加享受60万元的经济补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