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开幕 会经营懂管理的人才最抢手

2017-09-20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商报记者 朱光函 摄

  张玉婷是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昨天她和同专业的十几个同学一起来到和平广场,参加2017年浙江省秋季人才交流大会。

  投出十几份简历后,张玉婷发现在有些企业的招聘摊位上,使用手机扫二维码的方式也能递交简历。于是她就将这些企业的二维码发给了同寝室的几个没能到现场的室友。“我希望同寝室的室友能在同一家企业工作。”她说。

  除了能通过二维码投递简历,本次人才交流大会还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市企业参与。绍兴市人才办市场部负责人张洁华透露,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绍兴共有111家企业抱团参加,这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是2017年浙江省秋季最大规模招聘会,共有600家单位参展,合计推出职位1万余个,其中不乏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环保、房产、建筑、金融、汽车、制造、酒店、文化创意等60多个行业领域。活动现场共有13800余人入场应聘,最终有3673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从需求上看,会经营懂管理的人才最为抢手。

  600多家企业提供1万多个岗位 国企和上市公司挺多

  在昨天的人才交流大会上,参展的企业中不乏名企、国企和上市公司的身影,省交投集团、省交工集团、省经济信息中心、东方集团、华东医药、胡庆余堂、松下家电、农夫山泉等企业也纷纷带来职位。从规模上来说,这是2017年浙江省秋季最大一场招聘会。此次大会共有600家单位参展,其中上市公司88家,国企45家,事业单位36家。而推出的岗位从基层的销售、服务人员,到中段的工程师、机械技术员,再到高层次的科研人员、学术带头人、高级管理人才,总计提供岗位1万余个。

  据了解,本次人才交流大会,需求前三位的岗位分别是经营管理类、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市场营销类,这些岗位的占比分别占到整个人才交流大会招聘比例的30%、26.5%和18%。

  有公司采用二维码收简历 还有公司依靠动漫形象招揽应聘者

  在中财集团的招聘展位上,漫画元素成为招聘主力。中财集团招聘负责人朱然说:“这些漫画一方面体现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另一方面也能够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度,在招聘的同时,也为公司打个广告。”

  而在这场招聘会上,无纸化应聘成为一种潮流。千年舟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佳一个上午就收到了四五十份简历,而更多的简历则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被传递到了公司的后台。“从以往的招聘情况来看,有些应聘者所带的简历不够,所以投简历的时候会比较谨慎,一些心动的企业就此错过,而通过二维码投简历,就可以避免这样的尴尬。”

  而应聘者也可以扫二维码在手机上递交简历,实时查询企业、岗位信息。招聘企业的信息及岗位信息,也会同步到“浙江人才网微网页”上,即便是不能到现场的应聘者,同样可以在网上一览招聘会的全部内容。

  地市县组团参会

  人才渴求强烈

  有趣的是,除了吸引杭州本土的企业前来招聘之外,绍兴、台州、丽水、建德、东阳、桐庐、安吉等地市县也组团参加此次人才交流大会,其中绍兴的参展企业数量最多,达到了111家,而这些企业所提供的岗位涵盖各个领域。

  万丰奥特空谷集团有限公司是家上市公司,总部位于绍兴。负责此次招聘的工作人员董琳表示,杭州的人才集聚效应比绍兴要强不少,公司之所以前往杭州招聘,就是为了能通过现场交流,吸引人才。“从上午的招聘情况来看,已经收到十几份简历,其中硕士学历的人才占到60%左右。”她说。

  绍兴市人才办市场部负责人张洁华介绍,对于杭州的人才,绍兴同样渴求,而今年的参展企业数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能让更多的杭州求职者了解绍兴,来绍兴工作。”她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