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实用人才首次列入“人才新政”

2017-09-20 09: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陶江明

  “没想到政府这么重视实用人才,又是帮助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又是出台‘三领’人才政策,让我们充满信心。”从事设备、电气维修工作10多年的周英芳,是奉化恒正金属材料制造厂的高级技师,获得过4项国家发明专利。

  他所说的“三领”人才政策,是奉化近日出台的《企业“三领”人才认定管理办法》。根据该政策,今年起奉化将对企业引进的管理人才和实用人才,依照能力、实绩和贡献差异,分“凤麓金领”“凤麓银领”“凤麓蓝领”三个类别,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奖励以及优先落户、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多方面的大力扶持。

  “奉化不仅需要高精尖人才的引领,还急需大量实用人才的支撑。此次新政就是要突破以往过分强调高端人才、忽视实用人才的局限,将惠及面精准扩展到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上。”奉化区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该政策的出台正是基于奉化撤市设区实现追赶跨越的要求,也是响应企业转型发展呼声的需要。

  其中,此次人才新政的最大亮点,是打破了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人才评价定势,更注重对企业“胃口”,接实用“地气”,在人才引进、评价、保障等方面作了较大突破。“不论你是什么学历、职称,只要能力、贡献、业绩突出,就可享受人才新政优惠。”该负责人说。

  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除了出台新政,奉化还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进一步释放人才的“链式效益”。当地一位民营企业家告诉记者,通过去年举办的大赛,他找到了产业转型提升的契合点,为企业长远发展储备了新的前沿技术,今年他还要去“淘淘宝”。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