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首创“人才积分制” 留住更多“能人”

2017-09-20 11:13  来源:中国台州网 李贝妮

  9月18日上午,三门县滨海新城人才公寓内,浙江尔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杨照在同事的帮助下,正为自己的新家做入住前的准备。一套两室一厅,杨照的新家不是买的、也不是租的,而是公司通过人才积分制兑换的3年免租公寓。

  贵州人杨照是尔格科技引进三门的流体力学硕士。自2014年加入公司以来,他积极参与公司冷却系统及旋转机研发。因业绩出色,今年7月,杨照荣获第七届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8月27日,三门县推出《三门县人才积分制实施办法(试行)》,在全市创新实施人才积分制,以量化积分模式推动公共资源向人才倾斜,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迅速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加快该县人才集聚,打造人才洼地。

  人才积分制一出台,尔格科技便通过人才积分制信息管理系统自主申报参与积分,最终用积分为杨照兑换了人才公寓入住名额。人才积分制让杨照有了“归属感”,他表示将继续发挥所长,为公司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县里出台人才积分制,可以让我们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浙江尔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助理邵露阳说。

  得益于人才积分制,9月初,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郭英获得了义务教育专项入学名额,女儿顺利进入三门县实验小学读书。“我老家辽宁,来三门工作快要17年了。之前,我和家人一直为女儿的入学名额烦恼,没想到政府出台了人才积分制,公司通过积分为我兑换了义务教育专项入学名额,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郭英如是说。

  据悉,三门县人才积分制,坚持“公开、量化、服务”原则,采取“自愿申请、分类审核、统一管理、动态调整”的模式进行积分。

  企业(个人)提出兑换申请后,三门县委人才办在规定时限内协同承办单位兑换相应公共资源,并为企业(个人)做好落实工作。

  企业可为在编职工(缴纳社保一年以上)兑换人才公寓入住名额、义务教育专项入学名额、体检名额、疗休养名额,可为高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兑换出国培训名额。企业自身可兑换创新券用于购买科技服务。个人可兑换人才公寓入住资格、义务教育入学专项名额、三门中学专项入学名额、配偶就业名额、体检、疗休养、名师名医名家VIP卡、三门精英卡等。

  “通过人才积分制,可以进一步健全人才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人才汇聚三门湾畔,为推动三门经济产业的转型升级、裂变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三门县委人才办主任助理潘斌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