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家风家训传清风

2017-09-18 10:20  来源:湖州日报 

  “爸爸,什么是家风家训?”舞台上,稚气未脱的孩子娓娓道来动人的家训故事,舞台下,老师、学生以及家长代表认真倾听台上学生的讲述。由德清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编辑、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我的家训故事》日前举行首发仪式,德清各镇(街道)、中小学校的代表,率先获赠《我的家训故事》。

  据介绍,《我的家训故事》一书收录218个优秀家风家训故事,体现长辈言传身教对子孙“修身齐家”带来的积极影响,是德清千万个文明家庭的映射,也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

  家风家训是每个家庭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是培育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更是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德清积极培育崇德向善的道德文化,开展一系列好家风活动。每年3月的“家风节”、德清嫂“好家风美家园”和“诵读经典传好家风”等在德清55个民间设奖中,有6项就是体现家风家训的奖项。

  首发仪式之后,一万册《我的家训故事》被送到该县各中小学校、镇(街道)文化站和文化礼堂、企业文化车间。德清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我的家训故事》的出版发行,是德清家庭文明和道德建设的生动演绎,有力助推德清道德文化建设,尤其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注重家风建设,自觉培养高尚情操,带头崇廉拒腐倡新风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