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条民生公交串起桐庐浦江诸暨三地

2017-09-18 09: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9月1日9点20分,桐庐县新合乡所在地,1辆新合乡环线公交车准时出发。10分钟后,乘客们到达了浦江县檀溪镇大梓村(荡公岭站)。这条三地三县毗邻公交线路,让桐庐、浦江、诸暨三地的百姓出行“获得感”提升了不少。

  杭州地区桐庐县新合乡,位于桐庐县境内东南部,东南北三面与诸暨市马剑镇、浦江县檀溪镇接壤,间距均约15公里左右。但在新合环线公交开通之前,住在上述三地居民的往来十分不便。

  “以前新合乡客运班车分别开到雅坊村及引坑村就掉头回来了。雅坊村距离诸暨市马剑镇龙门脚村约有两公里、引坑村距离浦江县大梓村约1.8公里,居民只能徒步走过去。”环线公交的司机黄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开到以上两个站点了,老百姓都很欢迎。”

  为了这条县际之间民生公交的开通,桐庐、诸暨、浦江三地运管部门着实做了很大努力,杭州市委巡视办、杭州市交通运输局更是全程关注此项工作的进展,先后多次到桐庐进行调研与协调。仅三地的交通运管人员就前后4次赴该区域现场踏勘,在当地乡镇部门的全力支持和县运管部门的牵头协调下,客运企业相关人员对环线公交的站点设置、班车发车时间以及乘客运输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多次论证,前后共历时近两个月才最终敲定了方案。

  如今,环线公交开通,上车刷卡只需一元钱,大大方便了三地群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