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浦江桐庐诸暨三地毗邻农村开通公交

2017-09-03 08:41  来源:金华日报 徐益丰

  9月1日上午9时30分,桐庐新合乡环线公交车驶入浦江檀溪镇大梓村,浦江檀溪、桐庐新合、诸暨马剑三地农村公交开通。全省首条跨三市三县农村公交破茧而出,并实行同等城乡公交一票制。

  浦江檀溪镇位于浦江北部,与桐庐县新合乡以及诸暨市马剑镇接壤,这些乡镇虽属不同的县市管辖,但乡镇居民方言相近,互相之间交流频繁。但限于地域管辖不同,三个县市都仅在各自辖区内开通公交车,互相之间的最后几公里一直不能打通,交通极为不便。

  浦江、桐庐、诸暨三地交通运管部门通力合作,前后4次联合对该区域现场踏勘,与当地乡镇部门、客运企业共同协调、论证,最终敲定方案。浦江檀溪镇至桐庐新合乡、诸暨马剑镇公交线路从“无”到“有”,这不仅解决了县界毗邻群众公交出行难题,更是创新了为跨界公交提供可资借鉴的运营机制。

  “我们大梓村到引坑村的断头路终于打通了,我们村到桐庐、诸暨通上了公交车,节省了时间和费用。”大梓村村民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