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经开区持续发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硬实力

2017-09-13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沈建峰

  近日,位于嘉兴国际商务区核心区的庆丰路(三环南路至百川路)道路工程顺利完工,目前正在实施桥梁装饰、绿化等附属工程。“预计12月,该道路将开通运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交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庆丰路的建成通车,将对加快区域路网建设、促进周边地块开发起到积极作用。

  不仅仅是道路工程,今年以来,开发区继续加快道路、保障房、学校、绿化、治水等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产业平台承载能力。2017年,开发区所属经投集团和嘉国投公司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130个。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政府项目投资约21亿元。

  近40条道路建设正酣

  交通是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开发区大手笔、快进度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拉开城市框架,为全区产业发展和民生服务打下扎实基础。包括庆丰路,今年开发区有近40个市政道路工程在实施,分布在国际商务区、姚家荡区域、西南新区、运河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及中德产业园区、嘉北片区、塘汇片区。

  位于国际商务区的槜李路高架桥工程(南湖大道至纺工路),自开工以来就广受老百姓关注。该工程投资近1.2亿元,计划工期1000天,目前该项目正处于进行盖梁施工及桥梁板预制中。“施工单位根据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重新编制了施工总进度计划,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力争2018年底完工。”项目负责人说。

  今年,姚家荡区域有7项道路工程在推进,其中三环南路工程是重中之重。目前该工程一标段正在进行水稳层及沥青层施工,二标段正在进行框架桥主体、U型槽侧墙及宕渣层施工,预计10月底便可完工并实现三环路主线通车。

  在先进制造业基地及中德产业园区,广穹路西延工程已通车;丰华路2月建成;康德路拓宽工程6月底已完成;万国路跨杭州塘大桥工程正在进行桥梁承台及系梁施工,计划明年10月份完工。同时,为福田汽配项目配套的桥梁和长帆路(成功路至桐乡大道)工程也将在11月底进场施工。“随着市政道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开发区各产业平台的承载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为全区招大引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区交通建设局负责人说。

  加快学校建设补齐短板

  近年来,开发区全力打造教育高地,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今年,全区有多个学校开工建设,扩大教育资源供给,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6月30日,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3000多平方米,目前中学教学楼施工至四层楼面、宿舍施工至二层楼面,实验楼正在地下室顶板钢筋绑扎,风雨操场地下室地板浇筑混凝土,行政楼和小学教学楼基础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11月开始分段进行中间结构验收,年底前拆除外架,确保2018年7月竣工交付。

  同时施工的还有茶园小学,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府南中学今年2月开工,目前教学楼、行政楼主体已经结顶,艺体楼、科技楼均已经完成4层,地下车库已经完成外侧周边土方回填;文贤路学校也按计划推进中。

  绿化提升助力环境优化

  古之韵公园西侧绿化2月完工;广穹路北侧、九里港河道两侧绿化工程5月完工……今年,开发区又先后完成了多项绿地建设,加上道路配套绿化,全区绿量年年提升,环境日益优化。

  8月份,开发区启动了长纤塘公园三期工程建设和城东路景观改造工程。前者用地面积2.9公顷,总绿化面积为2公顷,包括了1公里的绿道建设;后者位于城东路与07省道交叉口出城立交桥周边,用地面积11.6公顷。上述两个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城东片区的城市形象和品位,也将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休闲场所。

  此外,开发区还将对现有的洪兴公园和运河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涉及园内道路、排水设施、便民设施、照明和娱乐设施等,也将对园内景观进行改造。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硬件设施的不断优化提升,将为周边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休闲锻炼场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