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广招“伯乐”相人才

2017-09-13 09: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陶江明

  高层次人才的“出炉”,需要经历怎样的“过五关斩六将”?每一个人才项目引进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生动故事?昨日,第二届“凤麓英才杯”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组委会正式发出“英雄帖”,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决赛评委,为未来奉化的转型发展来“相马”。

  据悉,由奉化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凤麓英才杯”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一项面向全球海内外“高精尖”领域人才的选拔活动。经前阶段报名,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2个团队和个人参赛,与去年同比增长35%,最终将在9月28日举行决赛路演。符合“凤麓英才”计划项目条件的入选项目除给予最高800万元启动资金资助、800万元额度内的银行贴息贷款外,还将给予最高800万元种子基金投资。

  此次,为什么要面向社会发出“英雄帖”?奉化区委人才办相关人员表示,此举主要是希望在全社会形成对人才工作的高度关注,从而提升此次创业大赛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探索建立“创新+产业+资本”协调发展模式。“眼下,人才事关一个区域的发展和未来,需要在社会层面树立引才用才惜才爱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创业项目的高端创业团队来奉化创新创业。”

  那么,评审团有着怎样的门槛和要求?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业务素养、熟悉国家政策“一个都不能少”,同时还需要熟悉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及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的行业发展动态,具有较丰富的人才科技项目投资评审、管理经验;从事相关领域5年以上,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等。

  据悉,此次评委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评估和筛选,择优选用,符合条件的入选大赛评委库,随后依据申请人专长安排赛事评审或旁听,组委会也会对评委进行动态跟踪、信用评级管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