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镇海51个劣V类小微水体 全部达到销号要求

2017-09-13 09:0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石全 通讯员 张超梁

  “以往天气热时,河堤淤泥就泛漂在水面上,现在这种现象绝迹了。”昨天,镇海澥浦镇农旅办的李鹏勇告诉记者,通过巡查保洁、种植水草等一系列措施,湾塘村顺风碑牌张小河已达到劣V类小微水体销号要求。面积逾500平方米的蛟川街道沿江村塘路外漕,经过因地制宜整治,也展露出“清爽”容颜。

  据悉,随着上述两处水体达到劣V类销号要求,日前,镇海区全部51个劣V类小微水体经相关联合小组验收,全部达到销号要求,为“建设港口强区、打造品质之城”提供了良好的水环境保障。

  “这51个池塘、小河、内河等劣V类小微水体,均实行个性化方案,攻克治理难题,总投资达431.6万元。”镇海区“五水共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其中采取生态换水51个,栽培水生植物43个,安装曝气装置5台,河岸整治7个。

  据悉,镇海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截污纳管、科技治水、生态调水、小微督查等措施,截断小微水体污染源头,构建良好小微水体生态环境,发挥小微水体长管水护水作用,巩固剿劣成果,严防“反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