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岭市民家中飞来一只老鹰 专家:切勿长期收养

2017-09-12 15:00  来源:中国台州网 徐颖骅

  专家:老鹰具有一定攻击性,切勿长期收养

  9月6日,来自温岭的王先生在家吃饭,突然,家中来了位不速之客——一只老鹰。

  只见小家伙身长约30厘米,全身披着暗褐色的羽毛,上嘴弯曲成黑色,还有一双锋利的爪子。

  “这只老鹰不大,看起来身体比较虚弱,感觉站也站不起来,但又看不出来哪里受伤了。”王先生估计,老鹰是饿得没力气了,就给他喂了生肉、水,状况明显有了好转。

  王先生观察了这个小家伙一段时间,觉得应该把它放生,但是又担心它不够强壮,飞不起来,放生了难以生存。因此,王先生陷入了纠结的境地。

  “我们都知道老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时间养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王先生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于是求助了当地媒体。

  在当地媒体的帮助下,王先生又联系了温岭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情况且看了传送过去的视频影像后,表示这只老鹰情况相对较好,有可能因为觅食时误入王先生家中。

  “老鹰的生存能力是比较强的,它在外面能吃一些昆虫类、鸟类和鼠类,一般放生是能够生存的。你可以留家里再观察一段时间,确定这只老鹰体能恢复后,可以在矮山坡顶上放飞。”温岭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最好再喂个一两天,如果确实有问题,可去动物园请专家看一下。

  另外,工作人员还提醒王先生,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因为老鹰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切勿长期收养。在收养喂食时,应当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以免对自身造成伤害。

  图由采访对象提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