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装有合同的包落在三轮车上师傅等了失主半小时

2017-08-01 15:19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金梦玲

  7月27日,市民俞先生致电96811:昨天我从衢州火车站坐三轮车回家,不慎把包落在三轮车上,三轮车师傅顶着大太阳帮我把包送过来,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记者核实

  7月26日晚11点左右,市民俞先生在火车站乘坐一辆三轮车到双港大转盘附近的宾馆。刚下车时,俞先生并没有觉得异样,但过了十分钟左右,他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灰色的双肩包不见了。

  “我怀疑可能落在刚刚乘坐的那辆车上了,就马上赶回火车站,想看看那位师傅还在不在。”但是,俞先生并没有找到那位师傅。此时,一旁有人告诉他,这位师傅每天上午也会到长途汽车站附近,让他再去那里看看。

  “包里有几件衣服和合同,衣服倒还好,合同挺重要的,丢了比较麻烦。”俞先生说,他想第二天早上再去长途汽车站看看,能找到最好,没找到也只能算了。哪想到,第二天一早,俞先生就接到了那位三轮车师傅的电话:“你的包在我这里,你放心,等会儿我就给你送回去。”俞先生非常惊喜,两人约定中午见面。

  中午时分,太阳尤其火辣,三轮车师傅顶着烈日把包送到了俞先生所住的宾馆。俞先生连连感谢,“不用!不用!”师傅只是摆了摆手,便又匆匆离去。

  “说实话,当时接到这个电话我挺意外的,觉得自己遇到了好心人,十分幸运。”俞先生说,聊天中他知道师傅姓徐。

  随后,记者联系了徐师傅。徐师傅在俞先生下车后,就直接回了家。到家才发现座位上有个包,他立马就赶回俞先生下车的地点等他,但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见到人,只能先回家。

  “后来,我打开他的包想看看里面有没有线索,于是在一份合同上找到了俞先生的联系方式,第二天一早就打电话过去了。”徐师傅说。

  其实,这已经不是徐师傅第一次捡到东西归还失主了,之前他还捡到过钱包、项链等等,能够找到失主的他便会马上归还,如果联系不到失主,他就会交给派出所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