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秋未至,月饼已“抢鲜”上市

2017-09-12 15:22  来源:中国台州网 朱灵超

  尽管离10月4日的中秋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但月饼市场的促销战已经开打。

  在朋友圈里,微商们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开始刷屏卖月饼了;而在线下实体店,蛋糕店、月饼店、超市都已摆出架势开卖。

  那么,今年的月饼价格怎么样?市场上有什么新品种吗?记者先去市场上看一看。

  网上以馅中馅、流星酥为主,价格比往年偏低

  “只做最好的品质,奶黄流心酥,不单单是流心那么简单,入口就能感受到奶黄酱的细腻,没下单的赶紧找我哦。”9月7日上午,做微商卖月饼的椒江小叶在朋友圈又刷了一次屏。

  小叶自己家里是开蛋糕店的,每年中秋节前两三个月,她就开始在网上做推广、招代理来卖月饼。

  “我们在网上推的月饼主要是馅中馅和流心酥。馅中馅最近几年很火,但市场很乱,价格战也打得比较厉害,今年比往年价格还要低一点。”小叶说,流心酥是新产品,相对馅中馅而言,价格比较高。

  据小叶介绍,现在微商卖的馅中馅正常的价格大概在8只装50元、10只装60元左右,而流心酥则平均要高10元左右。

  但小叶也告诉记者,部分商家大打价格战,用比较次的原料做月饼,价格卖到三四元一个,不仅做的产品不好吃,而且还打乱了微信圈的月饼市场。

  “我自己招了十多个代理,现在还不是最忙的时候,不过接下来离中秋越近,生意就会越好。”小叶说,目前自己卖到最远的地方是新疆、西藏。

  小叶还向记者透露,她从拿材料的厂家那边了解到,这段时间,有的微商已经卖的很好了,卖的最好的日销可以达到上万件。

  超市、蛋糕店开始专门上架开卖月饼

  昨天下午,位于椒江区中山东路上的宏记月饼门店,记者看到他们已经专门上架了各种月饼,有礼盒装,也有散装。

  “我们店里的月饼价格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种类也都差不多,广式的、礼品装的基本上都有。”宏记月饼门店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多了一种流心馅的月饼,主要是针对年轻人的消费市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中秋跟国庆在一起,预计9月20日以后会提前引来高峰期。他们原料已经准备足够了,月饼都是现做现卖,在保证新鲜的同时也保量。

  记者走访了市区各大超市和蛋糕店,发现基本上都已经开辟了月饼专卖区域。

  在台州高新区(台州经济开发区)市府大道上的世纪联华店里,显眼的三个中央区块已经全部上架了月饼。一位销售人员说,他们是9月3日上架的,今年的价格总体比去年亲民,价格从50元到300元不等。

  “像这款礼盒装,里面装有18只不同口味的月饼,按照往年的话一定会上300元,但今年只卖200元不到。”该销售人员说,现在主要是月饼的包装简化了,价格也就下降了不少。

  位于该区广场南路的麦歌蛋糕店,老板娘张静云也忙着“备战”中秋。去年一天一单卖出三万只馅中馅的她,今年不仅在微信上招代理,也更加注重在线下的市场。

  “线上的话一个月前就开始招代理了,线上的销量现在不是很大,但离中秋越近,市场潜力会越大。”张静云说,在线下的话,他们会主攻公司、单位这块,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