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年中秋月饼掀起“黑暗料理”风

2017-08-16 15:06  来源:湖州在线 

  离中秋佳节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一些走“黑暗料理”路线的特色月饼早早抢占了风头。

  记者走访湖城市场后发现,今年最夺眼球的不再是天价月饼、豪华包装,而是一些口味独特的月饼。费尽心思的商家们将小龙虾、鸡排、巧克力、蔓越梅等包进了月饼里,吸引了不少年轻“吃货”购买尝鲜。有商家透露,因为市场看好,他们正打算把这波“混搭风”玩得更彻底,比如再在月饼中加入榴莲、牛肉……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月饼”等关键词后发现,鸡排、火腿、哈密瓜等月饼已是往年的爆款,而今年更是有小龙虾月饼、流芯月饼等成为“新兴网红”。有网友不禁感叹“真是只有商家想不出的口味,没有做不出的月饼”。

  老字号五芳斋今年率先推出了现烤小龙虾月饼。昨天下午,记者在湖城妇保院门店里,成功找到了这款“网红”月饼。一跨进店门,记者就被大幅推荐小龙虾月饼的易拉宝所吸引。该店服务员告诉记者,这款小龙虾月饼8元一只,味道有点辣。每个月饼里面有一只小龙虾,月饼个头只有普通苏式月饼的三分之一大。“购买的人还挺多,早上货源比较充足。下午一般都是提前预订好了再做,保证新鲜。”服务员告诉记者,刚刚有人一次就预订了10只小龙虾月饼。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湖城红旗路的浙北超市。在超市免费存包处,几排柜子上都贴上了震远同的月饼广告。上面推荐的是震远同今年的新品流芯月饼,流芯月饼馅料种类很丰富,有巧克力、奶黄、红酒、山楂、蔓越莓绿茶等口味。记者看到,超市里除了销售包装好的月饼,也有现做现卖的。口味比较多,有传统的鲜肉、豆沙、白果的,也有味道独特的火腿、哈密瓜、榨菜、梅干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新推出的口味特别多,风格迥异。不过传统的鲜肉月饼,还是市民的最爱。

  在网友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位于金婆弄的一家开了20多年的传统手工茶食糕点类老作坊。这里正销售着一款湖城的“网红”月饼——鸡排月饼。据悉,鸡排月饼是店里独创的产品,因为口味独特,在“吃货圈”里小有名气,旺季日销量在8000只以上。常常有顾客慕名而来。“不同的月饼对应不同的年龄层,老年人偏爱传统口味的月饼,年轻人就比较喜欢鸡排味的,所以我们店各种口味的月饼都在做。 ”该店老板告诉记者,除了畅销的鸡排月饼,黑椒牛排、虾仁鲜肉月饼都很受年轻人喜爱。在价格上,传统月饼价格便宜,比如鲜肉月饼每只为2.5元,虾仁鲜肉刚要3.5元一只。在某外卖平台上,记者发现,鸡排月饼5只一组,价格为15元,月售251份,在月饼种类中最畅销。

  一圈跑下来,记者发现,选购“黑暗料理”风月饼的大都是来尝鲜的年轻人。除了小龙虾、鸡排等少数新口味月饼外,从销量上看还是传统月饼更受欢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