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11岁女孩被围墙砸倒遇难 暑假作业九寨沟游记还没来得及写

2017-08-10 09:0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胡剑 林碧波

  8月9日,武警水电救援人员在九寨沟地震灾区转移受灾群众。 新华社发

  “8·8”九寨沟地震

  武汉一家四口自驾游被巨石砸中

  父亲遇难前砸碎车窗推出女儿

  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截至8月9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遇难,247人受伤,其中40人重伤。

  突如其来的地震尽管距离浙江很远,但因为事发著名的九寨沟景区,又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从浙江过去的游客不在少数。

  昨天,全省各地旅游部门都紧急联系了在九寨沟的游客,大部分游客都安全,但温州一名10岁的小姑娘,在九寨沟旅游途中,因地震围墙倒塌,不幸遇难。 

  温州11岁女孩地震中遇难 游记作文还没来得及写

  小姑娘姓翁,温州泰顺人,父母在四川自贡市经商20多年,她也一直在自贡上学,原本开学后就要读五年级了。

  虽然在四川多年,但因为忙于生意,父亲翁清玮一直没空带孩子好好玩。今年暑假学校布置了一篇游记作文,他就带着妻子、女儿前往九寨沟。

  地震发生前,父亲和其他几个大人都在吃饭,女儿吃得快,和其他几个小朋友在酒店门口的院子里玩,“当时我看到女儿是靠着一堵围墙蹲着的。”父亲说。

  就是转个头的工夫,地震来了。父亲在摇晃中站起来,朝女儿的方向看去,发现围墙倒了,倒的方向就是女儿蹲着的位置。

  他大喊女儿的名字,没有回应,再用手扒开倒塌围墙的砖头,看到了女儿的那件红衣服。

  父亲顾不得还在摇晃的地面,几分钟后,终于把女儿从废墟中挖了出来,但女儿全身是血,白嫩的双臂都被石子划开了口子……

  父亲说,在九寨沟的那几天,女儿玩得很高兴,可是,她的旅游日记还没来得及写。

  昨晚,在现场帮忙救援的四川省温州商会文泰分会会长王延东告诉记者,小姑娘的遗体已经被送往九寨沟县殡仪馆,但殡仪馆没电,父亲一直守着女儿。“我们已经联系了车辆,马上会把小姑娘带回自贡处理后事。”

  宋城演艺九寨千古情景区

  一名实习员工不幸罹难

  昨日,宋城演艺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在九寨沟地震中,其旗下九寨千古情景区一名实习员工不幸罹难。

  据媒体报道,九寨沟地震发生时,九寨千古情晚会舞台上正在演出5·12·汶川地震的剧目,晚会现场爆满,有游客甚至以为,当时地震造成的影响是逼真的节目效果;此外,剧院主体建筑稳固,景区内部分景观建筑受损。

  9日凌晨,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第十三中队出动30名官兵,在已经坍塌的九寨沟千古情演艺中心废墟下成功抢救出一名被埋人员。然而,这名被埋者在被官兵挖出时已经遇难。经确认,这名女性遇难者为九寨沟千古情演艺中心员工。

  九寨千古情景区是宋城演艺在杭州本土之外异地扩张项目之一,距离九寨沟景区仅五分钟车程,是九寨沟地区唯一的主题公园,大型歌舞剧《九寨千古情》是其核心项目。

  父亲遇难前砸碎车窗推出孩子

  孩子亲人正赶往灾区

  据封面新闻报道,在遇难者中,有一对来自湖北武汉的夫妇。他们带着女儿一家四口在九寨沟自驾游。

  地震当晚,当他们的车行至神仙池酒店附近时,被巨石砸中,孩子的母亲当场被落石砸中身亡。而孩子的父亲,则在临死前砸碎了车窗,并将正在上六年级的女儿推了出去。

  孩子名叫吕心怡,她是武汉市青山区钢城17小6年级的学生。其父母约35岁。目前,孩子的亲人正从武汉赶赴九寨沟。他们希望,能把亲人的遗体接出来。

  九寨沟包车自驾游被山石砸中

  广州陈先生和妻女一度失联

  昨日上午,网传有广州游客在九寨沟失联。

  8月8日晚,广州陈先生一行十余人在四川九寨沟包车自助游时,于漳扎镇上四寨村附近,车辆被山石砸中坠河,陈先生负伤逃出被送医救治,但与同行的妻女失散。

  陈先生的哥哥介绍,陈先生住在广州海珠区,正值暑假,8月3日起与妻子女儿同广州的同事十余人一块自助游,“应该是包了一辆车”,昨晚正好在九寨沟区域。地震发生时,一行人驱车行驶在神仙池路口附近,“据当地村民讲,当时应该是山石砸下来,那辆车就被砸到河里了。我弟弟应该是第一批比较清醒的,自己爬出来的,后来找村民救助,先被送到医院去了”。

  9日下午2时左右,陈先生的妻子王女士终于和他取得联系。陈先生借别人手机,通过微信告诉亲属,他已和妻子联系上,报个平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