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屠甸雨污分流工程 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2017-09-12 10: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钟淑婷

  前天一大早,屠甸镇规划建设管理站工作人员金幼清便赶往渔业村区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查看情况。现场,一部分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管道铺设,一部分工人在砌井,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今年屠甸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关乎全镇治水工作再推进,更关乎百姓居住环境,势在必行。”屠甸镇副镇长潘晓锋说,因为屠甸老镇区基础设施较为陈旧,给雨污分流的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很多居民都期待着家门口的河能更加清澈,家门口的风景能更加美丽。

  化群众“呼声”为“掌声”,今年六月开始,一场以雨污分流为名的工程在屠甸展开。得益于桐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工程的推进非常顺利。翻开项目审批进度表可以看到:6月8日项目材料报批,6月9日便已经拿到批文;6月12日送规划材料,13日便拿到了规划建设工程许可证;7月中旬正式动工。

  据悉,屠甸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总投资约170万元,共涉及屠甸镇花园坊、松岭新村及渔业村200户住户。改造后,雨水、生活污水便会各行其道,生活污水将被统一收集,接入山门街南路已建污水管网。

  实施雨污分流需要铺设管道,挖路就成了大工程。“由于是老旧小区,很多管线都是往地下走,开挖过程中很容易碰到自来水管破裂等情况,改造难度较大。”金幼清说,为此,在工程开工前,电力、通讯等各部门还一起召开了施工图会审会,实地勘探,力争使施工方案达到合理、严谨、细致。在施工过程中,各部分也安排了相关负责人员进行“现场办公”,及时抢修处理开挖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雨污分流工程投入大、牵涉工程复杂、难度高,但却是一个良心工程,也是剖开光鲜的表面,深藏于地下的“城市良心”。据金幼清介绍,目前,屠甸镇雨污分流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75%,预计九月底可以完工。“二期工程也将于9月中旬开始招标。”金幼清说,二期涉及改造用户200户,届时屠甸镇区将实现镇区雨污分流全覆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