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屠甸加速推进项目“落地有声”

2017-08-04 09: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钟淑婷

  8月的屠甸大地生机勃发,捷报频传: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势头良好,已开工项目5个,开工率达100%,投资进度超过年度计划的70%;13个镇级项目中11个已开工,2个进入筹备阶段……这是屠甸开足马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和落地的缩影。

  今年,屠甸镇将大项目建设作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千方百计争取项目,攻坚克难建设项目,一批打基础、投资拉动效益明显的大项目已落地生根。这几天,桐乡市恒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上,作业机机声隆隆,卡车穿梭往来,工人挥汗如雨,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这个项目总投资6270万元,主要为建设年产2000吨混纺纱线100万件针织衫技术改造项目,预计明年10月可完工并投入使用。”屠甸镇副镇长陆吴斌说。

  陆吴斌的手中拿着一本暗棕色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今年项目现场办公和推进情况:桐乡市星悦纺织面料后整理有限公司的“年产1000万米梭织、500吨针织数码印花面料液氨后整理生产线及800万米梭织、1200吨针织功能性面料后整理生产线技改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设备购置,正在进行安装调试,总投资4990万元;浙江穗祥服饰有限公司的“年产羊毛衫100万件及企业远程定制系统和行业供应链平台及电子商务销售技术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总投资9383万元;嘉兴鹏翔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年产50000吨镀铝膜技术改造项目”,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正在主体厂房建设中;计划投资1.2亿元的鹏翔包装三期等两个项目将于本月开工建设……

  一个个大项目落地后,如何加快项目实施并确保工程质量,如何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是摆在眼前的难题。“对项目建设要盯紧靠上,明确责任人;已经成熟的项目抓紧开工;已经开工的项目抓紧建设,已经建好的项目抓紧投产,推动项目尽早形成效益。”屠甸镇党委书记吕忠飞掷地有声。

  在吕忠飞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张重大项目责任清单,哪个企业、哪个项目具体落实到哪个人,一清二楚。“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启动了‘三个一’制度,每个镇领导班子成员一个月至少跑一次企业;每一个新上项目都由一个专人负责;一个月开一次项目分析会,对项目建设实行全程服务。”吕忠飞说,围绕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屠甸镇工作人员本着“遇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的原则,进一步构建优质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一张任务清单,表明屠甸镇已经下定决心,进入了项目大建设、大推进的实质性阶段。重点项目建设像春风一样,吹起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谋发展的热情。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一个个落地项目为屠甸经济跳动的脉搏注入强劲动力。今年上半年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125万元,同比增长11.93%,完成年度目标52.08%。其中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51612万元,同比增长14.03%,完成年度目标50.6%。累计完成市外内资11526万元,完成年度目标53.36%;完成注册资金452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55.12%;其中工业性市外内资8336万元,同比增长0.43%。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