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舟山打造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

2017-09-08 08: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继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之后,又一渔业改革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舟山。日前,国家农业部发文,原则同意舟山市开展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建设,这意味着舟山打造渔业改革中国样板、渔业发展中国品牌站上新的起点。

  近年来,舟山市高度重视渔业资源和海洋生态修复,持续打出“一打三整治”等一系列“修复海洋,振兴渔场”的组合拳,海洋生态和资源恢复已初现成效。舟山还有较为完备的渔业科研技术体系,聚集了一批渔业科技人才和科研机构,这些都为发展绿色渔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建设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总体来说是要构筑三大新体系。”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符合现代渔业发展要求的渔业管理新体系、产业发展新体系和服务保障新体系,探索环境友好、资源保护、权益保障、管理有序、示范引领的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渔村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