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提醒督办制助推“最多跑一次”落实处

2017-09-11 10:15  来源:湖州市政府 

  “对改革重视程度不够、部署不到位、落实不力,不认真履行职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办事拖沓、敷衍塞责、私设门槛,吃拿卡要,侵犯群众利益……这些行为均要提醒督办。”安吉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日前在被监督单位安吉县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了提醒督办制,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

  据悉,“提醒督办”对象主要涉及县行政服务中心各办事窗口及所属部门、各科室和各分中心,涵盖了4项提醒督办内容和6项提醒督办程序。“对改革重视程度不够、部署不到位、落实不力;不认真履行职责,改革进程明显滞后;或对待上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形;经办人员办事拖沓、敷衍塞责、私设门槛,增加办事环节和难度,工作中吃拿卡要,侵犯群众利益,这些行为均要提醒督办。”安吉县纪委、县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建刚说。

  针对这些提醒督办内容,该纪检监察组将督办程序分为研判、发函、办理、审核、督办、问责6项,即对符合提醒督办内容的窗口单位进行研判后,该组将下发“工作提醒函”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对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整改落实,或整改后经审核问题依然存在的窗口单位,则下发“工作退办单”,并采取销号管理,对在改革推进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将作为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

  “另外,提醒督办对象无正当理由超期未办结的提醒事项,由县纪委督办问责,并对提醒事项建立电子档案;对逾期未销号的提醒事项,上报县纪委;对在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和不正确履职问题,县纪委启动问责程序,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还将追究相关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安吉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提醒督办制能够帮助他们更快查找自身不足,有效解决“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中的“中梗阻”现象,为下一步工作找准方向。目前,该项制度已在安吉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林业、不动产登记等办事窗口推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