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裸地变为美丽花海临时停车场

2017-09-08 08:18  来源:杭州网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边晓琳 陈双兰

  葵花向日、荷叶田田,还有姹紫嫣红的硫华菊、百日草、波斯菊……这几天,位于富阳鹿山新区的依江路与金鹿路交叉区域,120亩花海成了富阳人朋友圈的“网红”。

  而此前,这块储备土地曾经杂草丛生,甚至还有附近居民在这里垦荒种起了菜。

  因为有关部门对它精心“整容”,这块一度凌乱的土地才成为城市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

  今年以来,富阳国土部门对储备土地进行全面梳理,根据地块情况选取不同的临时利用方式。比如从美化城市环境出发,按照“成本低、易养护、视觉美、可防尘、效果好”的原则,开展储备地块生态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储备土地用于营造花海4宗,总面积约259亩,减少了扬尘以及乱倒渣土现象,增加了“颜值”。并且,部分储备地块因地制宜地拆除了围墙,让储备地块的“绿”与周边环境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富阳国土部门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对于部分面积小、不适合单独出让和暂时不出让的储备地块进行平整,与市政园林、运管、交警等部门合作,开辟为临时公共停车场,充分发挥地块的公益用途。如富阳区妇保医院北面、金桥北路金色家园南侧、春城大厦东侧的临时公共停车场,都是利用了储备土地发挥其相应作用。以妇保对面停车场为例,充分利用储备土地结合周边环境改造,建造了50余个车位,大大缓解了周边停车难问题。随着危旧房拆除工作加快推进,老电影院、富春街和恩波大道路口、达夫路协作大厦旁等被拆除区块也先后建成临时停车场。

  此外,富阳国土部门对储备土地开展24小时驻点管护和巡查管护,防止储备土地被侵占。通过建章立制,综合施策,分类实施,努力实现储备地块的美化、洁化和序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