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小微企业孵化沃土

2017-09-07 17:45  来源:湖州日报 

  上周六,全省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2017民企对接现代技术现代金融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荣获全省“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称号,这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园区专攻初创阶段的科技型小型企业,定位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及生物医疗等领域,入园企业不仅科技含量要高,还要与长兴的主导产业相关联,要有发展前景和人才支撑。”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袁德惠道出了园区在选商引智上的慎重。

  这几天,国家大学科技园刚刚签订了一份200万元的股权投资协议,以股权形式正式入股浙江芯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园区自己设立的启航天使投资基金,专门用于帮扶有潜力的高科技企业。“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这可是一笔超值的入股‘背书’,协议中没有对企业后续自主发展加以过多限制,而且后期根据企业发展需要随时可以回购,企业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每次跟其他也在创业阶段的伙伴说起这件事,他们都非常羡慕。”企业总经理袁帅说。

  这家入园不到一年时间的企业,如今已经快速进入了盈利阶段。今年上半年,这家还处在研发阶段的公司已经完成了1000万元的销售。“作为一家物联网技术企业,我们目前还处于为将来布局的阶段,不久之后当全球的物联网技术得到普遍应用,我们现在做的前期准备将能够迅速上线,抢占市场。”袁帅对于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怀。

  栽下梧桐树,更要育好梧桐树。小到吃住行,大到融资发展,园区一条龙全方位服务为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

  落户园区才一年多的湖州美科沃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企业已经启动股改上市计划,前不久刚刚做了初步财务审计,预计在2019年完成创业板上市。董事长何良义说,企业得以跨越发展的秘密离不开园区科技金融平台的大力支持。

  “我们企业的产品可以说一上市就供不应求,但流动资金的缺乏限制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园区及时帮我们对接上了县金控集团,很快就落实了1500万元的股权投资。可以讲,是园区优质的服务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和信心去发展。”何良义说。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生产辅助诊断青光眼的视觉电生理检测仪企业,今年订单量已超过了300台,预计年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

  此外,园区紧盯县内龙头企业需求,帮助企业、人才牵线搭桥。如今,由超威集团牵头与园区企业合作成立的独立研发项目已达5个。“为了进一步服务小微企业,我们与园区合作,将窗口前移,会同十二个机关部门在园区设立综合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为企业在政策、人才、税收等方面提供快速办理通道。”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克俭说。

  截至8月底,该园区已集聚高科技项目78个,其中“大好高”项目3个,并成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洼地”,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73名博士、 101名硕士扎根,其中“国千”人才6名、“省千”人才6名 。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