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洪桥镇:荒地变公园

2017-09-06 15:14  来源:湖州在线 

  每天傍晚,长兴县洪桥镇文化体育公园就成了欢乐的海洋:这边广场舞步调一致、舞姿翩翩,那边篮球场的比赛正值激烈、喝彩连连。在跳广场舞的张大妈高兴地说:“我们这里每天都是这么热闹,大家吃完饭就到文化公园里活动,散步、打球、跳舞。”

  成为大家聚会场的洪桥镇文化体育公园于今年3月份竣工,公园总面积约10亩,配备停车场、灯光篮球场、小型广场、绿化景观及游步道。洪桥镇副镇长王冕昨日介绍说:“这里原本是一块废弃的场地,杂草丛生。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镇里提出要变‘废’为‘宝’,把这里整治成文化体育公园,既解决了土地荒废浪费资源的问题,又解决了老百姓夜晚休闲无场地的尴尬,还让集镇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可谓是一举多得。”

  其实,文化体育公园只是洪桥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按照“滨湖水乡小镇”定位,洪桥镇积极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努力谋划“美丽洪桥”的建设,计划三年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8个,目前已经开工建设9个,竣工2个,累计完成投资2740万元。

  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洪桥镇注重“由内而外”“秀外慧中”,在大力开展立面形象工程,如洪长路和洪学路弱电线路“上改下”工程、集镇节点和道路设施设备改造、滨水公园景观配套等的同时,更是牢牢抓好基础类工程建设,如洪学路道路改造、集镇生活污水纳管改造、城镇防洪体系建设等工程,通过“两个重点”(老街老政府地块改造、殷家荡地块开发)建设,围绕“两荡一漾”(殷家荡、俞家荡、都家漾)整治,进一步彰显水乡特色,打造魅力小城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