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金地自在城工地夜间施工,周边居民很烦

2017-09-06 14:31  来源:绍兴网 

  市民投诉:近日,家住柯桥坂湖景园的苗女士向晚报反映,她家小区附近的金地自在城五期施工工地,早上5点多就开始施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

  苗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在坂湖景园小区最南边,与金地自在城五期施工工地只隔了一条河,距离非常近。自从工地开工以来,时不时在清晨5点多,甚至半夜就开始施工,发出很大的声响,吵得她家人睡不着觉,周边很多居民也烦不胜烦。

  记者核实:金地自在城五期位于柯桥区太平路与泽国路交叉口,该工地北面是坂湖景园小区,南面是金地自在城二期、三期两个小区。昨日下午,记者到现场走访,看到该工地上2台钻机正在打桩。“不只是早上,有时候夜间十一二点,工地也会偷偷施工,发出轰隆隆的噪音,让人无法入睡。”家住金地自在城三期的叶女士告诉记者。

  部门回应:记者就此联系了柯桥区建筑业管理局,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工地噪音扰民事件经常发生,尤其是工地打桩、挖土时,噪音非常大。一些施工单位为了赶进度,往往在夜间偷偷施工。针对苗女士反映的问题,他们已经联系了施工单位,要求对方严格按照夜间施工规定施工,若下次再未按规定要求施工,将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

  柯桥区环境保护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柯桥区相关规定,在城区范围内,夜间10点至次日清晨6点,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音污染的建筑施工等作业,但因抢修、抢险作业等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若有特殊情况必须夜间施工,须向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申请获准后,方可进行。

  “我们会安排执法人员去现场核实。另外,如果居民再次发现违反规定夜间施工的情况,可以向环保部门投诉,执法人员会立即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