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柯桥区第二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18个项目投资总额478亿元

2017-09-01 20: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利奇 冯娣 摄影 赵炜

微信图片_20170901204004.jpg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利奇 冯娣 摄影 赵炜)时不我待!绍兴柯桥区转型升级发展一浪逐一浪,又一波大潮涌起。8月30日上午,绍兴柯桥今年第二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达478.95亿元。

  这次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既涉及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纺织类等传统行业,也包含智能制造、建筑产业化等前沿产业,同时囊括浙商回归元素。签约的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项目品牌响、投资效益优等特点,将为介壳区打好精准招商战,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一支“强心针”。

  纺城“三次创业”聚集更大能量

  前年,在轻纺城“三次创业”发展大会上,柯桥区委区政府表示,力争通过三个“五年”的努力,把轻纺城打造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时尚化、智慧化纺织之都。此次,与轻纺城“三次创业”息息相关的一系列重大项目纷纷签约:投资50亿元的中国轻纺城现代物流城项目,定位“一城三港五区”,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轻纺城的整体形象和物流服务能力;投资3亿元的中欧时尚梦工厂项目,建成后拟引进一批国内外时尚产业企业和时尚设计创业人才,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打造成为柯桥时尚产业发展的中枢,树立柯桥区在国内外时尚的地位,成为“中国的时尚航母”。

  智能制造夺人眼球

  总投资5亿元的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虽说投资体量并不算大,但技术含金量实打实。该项目由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作为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拥有特种机器人、传动、自动化、传感器四大系列270余种产品,覆盖消防、救援、反恐、军工等众多领域。作为中国最早研制特种机器人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创造过多项第一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尤其是基于特殊工况和高危环境下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已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绍兴)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选址柯桥经济开发区柯北二期区块,总投资5亿元,占地约100亩,未来将打造成集研发、生产、服务、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由台湾銪信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台湾)投资建设的高端智能化环保装备研发制造项目,同样体量不大,但“小身材有大内涵”。投资方銪信工程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专业环保设备生产厂家,拥有多项环保专利技术及优秀的技术人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用地约50亩,将新建高科技环保设备研发设计中心,专业生产高科技环保设备以及工业4.0智能化高科技产品,产品主要包括印染行业废气治理设备制造及研发;精密石油化工设备制造及研发。

  浙江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又有大手笔,总投资12亿元,上马智能纺机生产项目,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纺织机械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浙商回归”引人关注

  据悉,“龙之梦”项目由国内行业领先的商业物业开发企业上海长峰集团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童锦泉先生祖籍绍兴,2015年全球福布斯排行341位,此次“反哺”,是看好柯桥这块投资热土。项目地块落户于绍兴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核心区域,总用地面积28亩,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含酒店客房2000间。建设周期三年,建成后预计年客流量50万以上。无独有偶,特种包装制品智能生产项目的投资方,绍兴大鱼纸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君同时是新西兰绍兴同乡会的会长,这次他带着项目回国后,就打算在故乡绍兴大展拳脚。

  契合柯桥产业发展的优质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柯桥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动机”、结构调整的“加速器”,而柯桥也必将为项目建设全程提供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全力营造投资兴业的良好环境,让柯桥真正成为海内外人才投资的新热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