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18个项目签约投资额达478.95亿元

2017-09-05 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朱利奇

  日前,绍兴柯桥区举行2017年第二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18个,投资总额478.95亿元。

  据介绍,这次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既涉及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纺织类等传统行业,也包含智能制造、建筑产业化等前沿产业,同时囊括“浙商回归”项目。

  中国最早研制特种机器人的企业之一,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的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将落户柯桥。该项目占地约100亩,未来将打造成集研发、生产、服务、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浙江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又有大手笔,总投资12亿元,上马智能纺机生产项目,着力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纺织机械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这次签约,“浙商回归”项目也引人关注。

  “龙之梦”项目由国内行业领先的商业物业开发企业上海长峰集团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童锦泉先生祖籍绍兴,2015年全球福布斯排行341位,此次“反哺”,不仅是乡情难却,更是看好柯桥这块投资热土。

  项目地块落户于绍兴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核心区域,总用地面积28亩,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含酒店客房2000间。建设周期3年,建成后预计年客流量50万以上。

  特种包装制品智能生产项目的投资方,绍兴大鱼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君同时是新西兰绍兴同乡会会长,这次他带着项目回国,打算在故乡绍兴大展拳脚。

  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与轻纺城“三次创业”息息相关的重大项目签约:投资50亿元的中国轻纺城现代物流城项目,定位“一城三港五区”,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轻纺城的整体形象和物流服务能力;投资3亿元的中欧时尚梦工厂项目,建成后拟引进一批国内外时尚产业企业和时尚设计创业人才,发挥产学研一体化优势,打造成为柯桥时尚产业发展的中枢,树立柯桥区在国内外时尚界的地位,成为“中国的时尚航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