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上岗 他们是谁?要做什么?

2017-09-05 15: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陈志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艺真 通讯员 陈志华)G20杭州峰会圆满落幕,秀丽的西湖风光、诗意的江南韵味,更是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为进一步提升西湖景区的国际化水平,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认识和了解美丽西湖、魅力杭州,西湖景区推出了“后G20时代国际友人寻迹西湖”活动。

  西湖景区公开招募一批外籍友人担任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并颁发聘任证书(聘期为1年)。聘任期内除了可以免费畅游西湖景区景点之外,还可以免费参加管委会定期集中组织的陶瓷制作、西湖龙井茶、南宋文化、园林建筑、西湖美食等西湖文化体验活动。

  与此同时,体验师的主要职责是将关于西湖美景、文化、建筑、美食、见闻等各个环节的旅游体验,以文字、照片和视频等形式,通过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进行分享,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并传播西湖文化。聘任期满后,可以继续优先续聘,对于工作特别突出的,授予“西湖旅游推广大使”称号。

  招募公告发布后的短短一周内,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19个不同国家的旅游爱好者积极报名参加。经过筛选,挑选了其中的10名在杭学习或工作的外籍友人担任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

  9月5日举行的“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聘任仪式暨陶瓷文化之旅”,作为西湖文化体验活动的第一站,地点选择放在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首先参观南宋官窑历史文物陈列厅和郊坛下官窑遗址。通过参观,领略800多年前南宋官窑艺术魅力和精湛的工艺,了解杭州南宋故都历史风貌,以及杭州特有的以南宋官窑为主题的陶瓷历史积淀。

  其后,在南宋官窑博物馆的陶艺中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向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们颁发了正式聘书。国际旅游体验师们更是在此亲身体验捏塑、彩绘、拉坯等陶艺体验活动,感受到了古代陶瓷艺人用泥与火创造陶瓷文化的艰辛和乐趣,创作出富有个性的陶艺作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