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国庆长假前三天 西湖景区查处交通违法3.2万起

2016-10-05 08:5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于军 陈建能

  国庆长假已进入中段,从10月3号开始,杭州周边的几条高速通行都比较畅通,来个短途游还是很方便的。

  长假前三天

  景区查处交通违法3.2万起

  杭州交警说,这几天市区的交通状况一直不错,从10月1号到3号,全市道路拥堵指数最高为3.0(基本畅通),几条高架道路整个白天的表现依然保持良好状态。

  而西湖景区的交通就要繁忙得多。昨天上午8点,西湖北线景区的少年宫一带便成为旅游大军的汇集点,环城西路、保俶路、曙光路,滚滚的车流一路南下,最终在少年宫“会师”。一时间,少年宫的上保路口各路转弯的、直行的车流交织,加上前方断桥人流密集,车辆通行缓慢。

  不过,总体而言,国庆长假这几天,西湖景区的交通相比以往的节假日并不算太拥堵,甚至部分道路比以前更空了。根据交警部门统计,国庆长假前三天,景区干道日平均通行速度35.6公里/小时,杨公堤、南山路日平均通行速度达到39公里/小时,这几乎是近几年来最佳的通行效率水平,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游客和车辆越多,为什么景区的交通反而有所改善?交警说,这当中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交警部门提前制定的交通组织措施,例如单双号、单循环、大巴车通行措施等;另外,这几天所有的警力都在路面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天时间,交警共查处景区道路交通违法3.2万起,景区的违法停车得到有效控制。

  如果要错峰出行短途游

  高速通行情况看这里

  长假前两天,杭州各条高速都经历了进城和出城高峰,自驾出游、回家探亲、亲朋结婚,再加上高速免费通行,各种因素叠加,造成高速公路的大流量。

  但昨天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从10月3号开始,高速车流量已明显回落,比如1号当天,杭州辖区的高速公路发生事故300多起,而最近两天的事故量已经回落到了之前五分之二的水平,大部分高速公路的通行还不错,如果你有短途出行打算,避开头尾高峰,利用中间这几天错峰出行,是个不错的选择。

  下面是这两天杭州周边高速的通行情况——

  沪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其他路段通行良好。

  杭金衢高速:杭金衢高速的张家畈互通,由于流量增加导致短时间内出现排队拥堵情况,往金华方向,由于杭州段的施工,出现了排队缓行情况。

  杭新景高速:这两天自驾前往千岛湖短途游的杭州、上海市民很多,所以杭新景往建德方向主线流量较大,但整体通行良好。

  杭徽高速:这两天杭徽高速受到雨天、车流量大等影响,事故不断,通行因事故影响部分路段有所缓慢。

  杭长高速:通行情况良好。

  绕城高速:与长假前几天出城大流量不同,昨天开始,绕城高速开始出现比较大的返程车流,形成双向密集车流。受到杭徽高速、杭金衢高速大流量影响,绕城西线、南线流量再次增大,交警立即关闭龙坞、五常及袁浦收费站,半山、转塘、勾庄收费站继续限流。交警部门预计,接下去几天绕城高速将持续繁忙。

  返程高峰今天可能提前到来

  高速交警说,今天是10月5号,原本还建议当天来回的市民可以计划一个短途出游,因为相比6号、7号,5号的高速车流量适中。

  不过,根据交警掌握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情况可能不同往年,很多“老司机”不想堵在6号、7号的返程高峰上,都会提前驾车返杭。所以,今年国庆长假的返程高峰会提前,今天就可能会迎来一波返程流量,请大家及时做好出行准备。

  高速交警说,当返程出现大流量时,这些收费站和匝道最好能避开绕行:杭甬高速红垦枢纽互通;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杭州方向全路段;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南峰隧道、善岭隧道、杭州南转绕城西线匝道;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杭州西、临安、玲珑等收费站出口,杭州西转绕城匝道;往杭州方向瓶窑、紫金港收费站出口,紫金港转绕城匝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