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警方就西湖景区等区域临时性封闭管理作解读

2016-08-18 07:3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浩浩 张梦月 通讯员 徐佳

  浙江日报 讯 8月17日,杭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对市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封闭管理的决定》,杭州警方就其中的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解读。

  由于西湖景区大部分在封闭范围内,为尽可能不扰民、少扰民,封闭措施将分两个阶段实施:8月20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封闭管理区内人员(包括居民、从业人员和暂住人员,下同)凭居民身份证刷证免检通行,其他人员需要核验身份证并经安检后进入;无峰会通行证和未贴有通行标识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入封闭管理区。9月1日零时至9月6日24时,封闭管理区外人员不得进入,封闭管理区内人员需要核验身份证并经安检进入。除有峰会通行证的车辆,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一律不得进入和在封闭管理区内行驶。这里说的峰会通行证,不包括临时通行证和入杭安检证。

  封闭管理区在设置安检站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生活、工作在封闭管理区的人员出行、生活需要,为将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公安机关在人口稠密区和商业繁华区相应增加了安检站的数量。封闭管理区外围共设立11个人检安检站和7个人检车检合一的安检站。具体的11个人检站点包括:庆春路与太平里交叉口、蕲王路与学士路交叉口、东坡路与仁和路交叉口、柳营路与将军路交叉口、荷花池头路与河坊街交叉口、铁冶路与清波街交叉口、龙凤苑南门与龙游路交叉口、龙凤苑北门与电竞路交叉口、开化路与教场路交叉口、龙井路与龙井支路交叉口、赤山埠停车场。7个人车安检站点包括:开元路与柳营路交叉口、荷花池头路与河坊街交叉口、宝石山下一弄与保俶路交叉口、玉泉路头山门、海军疗养院门口、赤山埠停车场、万松岭停车场。其中,允许进入封闭管理区的载货汽车仅可从万松岭停车场安检站安检后进入。

  居民和游客进入封闭管理区不得携带的物品有:除了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诸如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腐蚀放射性以及非法宣传品等物品外,根据峰会安保工作需要,对大功率激光笔、小型航空器和空飘物以及大中型犬类、有毒生物等也作了限制要求。各安检站发现上述物品的,将依法处理。

  封闭管理区内人员需要事先向社区申报相关信息,经核实后可以凭身份证验证进入,其中8月20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免予安检进入,9月1日零时至9月6日24时需要经过安检后进入,不再另发其他证件。

  封闭管理区内人员凭身份证,可向社区领取非机动车通行标识并贴在非机动车显眼处,一人只能领一枚标识。8月20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封闭管理区内人员携带贴有标识的自行车、小型非机动车可从所有检查站进入,残疾车、大型非机动车则需通过人车安检站进入。封闭管理区内人员需要事先向社区提交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经确认后发放机动车通行专用标识。贴有通行标识的机动车允许在8月20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经车检站安检后进入封闭管理区。9月1日零时至9月6日24时,已领取通行标识的机动车也不允许进入封闭管理区,已在封闭管理区内的一律停驶。峰会期间,单双号限行和载货汽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行等交通管理政策在封闭管理区内同样适用。

  峰会期间的来杭游客,需携带身份证并对随带物品对照杭州市政府《关于对市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封闭管理的决定》的附件中不得携带物品的类别进行自查自检。需要注意的是,9月1日零时至9月6日24时,封闭管理区停止对外开放,游客不能进入封闭管理区。由于封闭管理区内的宾馆、酒店大多有峰会任务安排,而且峰会期间各类服务保障人员也有住宿需求,届时很可能会出现房源紧张的状况,建议游客在封闭管理区外提前安排住宿。

  峰会期间,为缓解因封闭措施给封闭管理区内人员的生活造成影响,封闭管理区内的13个社区都将设立居民服务中心。封闭管理区内的居民、单位遇有突发紧急情况,可以向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对探望危重病人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封闭管理区的,经公安机关核实身份并安检后发放临时通行证方便进出。

  根据国际性会议安保工作惯例,有关部门将对毗邻封控区的无人居住区(含山体)分阶段采取清查、清离和封控等措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