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授牌仪式

2017-09-04 14:02  来源:杭报在线 

  今日,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授牌仪式在东阳海天大酒店隆重举行,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令树、原东阳市政协主席现东阳市慈善总会会长康益民、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浙江中心副主任浙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周金忠、东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文明、千祥镇党委书记王鹤群、千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惠勇、东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东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楼天法、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卢永强和梁青、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首任理事长邵福龙均出席授牌仪式现场,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东阳市各级领导、多家媒体、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基金会志愿者代表。

  本次仪式由著名浙江卫视主持人沈涛主持,会议第一项,由东阳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叶文明宣读了基金会批文。

  浙江省慈善总会得知东阳三宝慈善基金会成立,特意给基金会发来贺信致以热烈祝贺。

  贺信中提到:“希望我们(浙江省慈善总会和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发展公益事业的新途径,推动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推动力量,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仪式现场,基金会发起人卢永强先生诚挚地聘请东阳市慈善总会会长康主席出任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顾问。

  康主席在仪式中对基金会发起人卢永强先生和梁青女士的爱心捐赠义举表达了由衷地敬佩。康主席在接下来的讲话中给基金会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基金会要至始至终坚持宗旨,至始至终按照基金会章程,确实做好各项慈善活动。二是基金会要坚持三化原则,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钱、用制度化管事。三是基金会要加强理事会的自身建设,理事会是基金会的办事管理机构,每一个理事要加强对慈善法的学习,特别是深刻领会慈善的精神,做到一切为慈善,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康主席在讲话中还讲到,既然做了基金会的顾问,他一定做到又顾又问,尽心尽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东阳市三宝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卢永强先生在仪式上发言,并对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和志愿者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首先,我们要牢记“无私、公正、规范、尊重”这八个字的宗旨。我相信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都是出于服务他人、不计报酬的想法参与进来,因此我们更要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务必做到无私,因为无私才能不辜负大家的信任,才是基金会的服务之本;我们在做家乡的公益项目时,很多工作人员、志愿者都是在这里出生长大,家里也有很多亲戚、好友,这样就更要做到“公正”两字,爱心原本就是出自于无私、公正。

  其次,基金会要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意识。对寻求帮助的人们要热情周到,体贴细致,充分尊重,把基金会的资金规范的用到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爱心助学以及养老爱老的慈善事业中去,帮助弱势群体生活得到实质性的改善。特别是开展尊老爱老项目时,我们都要明白,每个人都有童年时代,每个人也都有老的一天,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我们自己的明天。我们要努力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发挥正能量,使得基金会真正成为值得大众信任的公益慈善机构。

  第三,我们更要做到,主动发现,主动关怀。很多人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不愿意麻烦别人,又或者会有很多顾虑,我们既要做到严格按审批流程进行确认,又要做到及时援助。公益不仅仅是资助了多少金钱、多少物资,更多的是公益本身打动了多少人,带动了多少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社会创造了多少正能量。

  第四,我们要完善管理,按照基金会章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所有的程序都做到专业化、透明化、公开化,以高效率的方式进行运作和执行。基金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能否得到公众的信任,我们自身的建设和管理至关重要。”

  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令树在仪式现场代表东阳市人民政府对三宝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并感谢基金会发起人卢永强先生梁青女士的善心义举。同时,蒋副市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慈善事业是一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神圣事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卢永强先生梁青女士情系家乡人民,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济困救苦、助学助残、敬老爱幼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为家乡的慈善事业贡献了一份重要的力量。在此,我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向卢永强先生、梁青女士学习,积极支持并参与我市的慈善事业,用我们的爱心和真情,尽我们所长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秉承卢永强先生梁青女士创办基金会的初衷,以慈善法为准则,遵守章程,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慈善活动,把基金会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用到最需要帮助的人,让慈善真正发挥扶弱济贫的作用。”

  蒋副市长和叶局长现场为基金会理事长邵福龙先生、秘书长厉先光先生授牌授印。

  慈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的爱心奉献,基金会成立后,很多爱心人士和公司积极踊跃地参与,在授牌仪式上,有多位爱心人士和企业在现场慷慨解囊,在现场热心捐赠。

  基金会授牌仪式在现场热烈地气氛中结束,但这仅仅是开始。还是引用基金会发起人卢永强先生的发言:“希望基金会能尽可能的惠及更多切实需要帮助的人,通过爱心传递,通过基金会这种长效机制,把关爱凝聚起来,聚合成一股强大的力量,长期坚持下去,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爱心慈善基金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